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北京、上海等10城市成為2023年亞洲杯承辦地

2019年12月28日1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據中國足協官網消息,經亞足聯與中國足協聯合考察評估,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等10座城市成為2023年亞洲杯承辦城市。

第18屆亞足聯亞洲杯將於2023年6月至7月在中國舉辦。亞洲杯是亞足聯主辦的亞洲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大的足球賽事。本屆賽事共有24支隊伍參加,將進行51場高水平比賽。此前在2004年,中國曾舉辦了第13亞洲杯,冠軍被日本隊奪得,中國隊屈居亞軍,那也是中國足球的一個高光時刻。

中國足協表示,亞洲杯的舉辦,將有利於促進《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落實,有力帶動足球基礎設施建設和青少年足球、社會足球的發展,加快中國足球運動的普及和提高,也有助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加強與亞洲各國的交流,提高中國的國際形象和國際影響力。中國足協將與亞足聯和各承辦城市攜手做好2023年亞洲杯籌辦工作,共同打造一屆亮點紛呈、影響深遠、成功圓滿的亞洲足球盛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