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2019年12月28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如下:

梅西(阿根廷,32歲,男子足球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1)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在9月23日的國際足聯年度頒獎典禮上,梅西擊敗競爭對手C羅和范迪克,第六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稱號。12月2日,他再次擊敗同樣的對手,第六次獲得“金球獎”。梅西是歷史上首位六獲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的球員。

圖為2019年12月2日,梅西與“金球獎”獎杯合影。當日,2019年度“金球獎”在法國巴黎揭曉,效力於西甲巴塞羅那隊的阿根廷球員梅西第六次奪得“金球獎”,成為歷史上獲得該獎項最多的球員。 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裡薩爾攝)

朱婷(中國,25歲,女子排球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2)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在今年9月的世界杯賽上,朱婷以隊長身份率領中國女排以11連勝的戰績成功衛冕,個人也成為首位蟬聯女排世界杯最有價值球員獎(MVP)的球員。年初,她還帶領瓦基弗銀行隊贏得土耳其女子排球聯賽冠軍,並再次被評為 MVP。

圖為2019年9月29日,中國隊球員朱婷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頒獎儀式后留影。中國隊在本屆比賽中以十一連勝的戰績奪得了冠軍。 新華社記者 賀燦鈴 攝

拉斐爾·納達爾(西班牙,33歲,男子網球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3)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納達爾在6月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上創紀錄地第12次奪冠,成為歷史上單個大滿貫賽事奪冠最多的球員。同時憑借問鼎美網公開賽等戰績,納達爾毫無懸念地排名年終世界第一,並在ATP年度評選中收獲個人第三個體育精神獎。此外,他還被國際網球聯合會評為年度男子世界冠軍。

圖為2019年6月9日,納達爾在頒獎儀式上捧杯。當日,在法國巴黎羅蘭·加洛斯球場進行的201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以3比1戰勝奧地利選手蒂姆,獲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埃魯德·基普喬格(肯尼亞,35歲,男子長跑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4)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10月12日在維也納以1小時59分40秒2跑完馬拉鬆全程,成功沖擊兩小時大關。但因為他此次嘗試是在“實驗室條件”下進行,該成績不被認定為新的世界紀錄。

圖為2019年10月12日,埃魯德·基普喬格在比賽中沖過終點。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著名長跑運動員埃魯德·基普喬格在奧地利維也納挑戰2小時馬拉鬆成功,最終成績為1小時59分40秒2。 新華社記者 郭晨 攝

劉易斯·漢密爾頓(英國,34歲,男子賽車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5)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在本賽季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中,漢密爾頓以創紀錄的413分加冕個人第六個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距離“車王”舒馬赫保持的七冠紀錄隻差一個。

圖為2019年4月14日,漢密爾頓在上海舉行的2019F1中國大獎賽頒獎儀式上慶祝。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以1小時32分06秒350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西蒙·拜爾斯(美國,22歲,女子體操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6)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拜爾斯10月在斯圖加特體操世界錦標賽上率領美國女團取得五連冠,個人創紀錄地第五次奪得世錦賽女子個人全能冠軍。世錦賽上她獨攬5金,累計共獲得25枚世錦賽獎牌,從而超越體操傳奇人物謝爾博,成為體操世錦賽歷史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選手。

圖為2019年10月10日,美國選手拜爾斯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第49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全能決賽后慶祝。拜爾斯以58.999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勒凱布·德雷塞爾(美國,23歲,男子游泳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7)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德雷塞爾7月在韓國光州游泳世界錦標賽上拿到6金2銀,蟬聯賽事最有價值運動員(MVP)稱號,並在100米蝶泳項目上打破邁克爾·菲爾普斯保持了長達10年之久的世界紀錄。

圖為2019年7月26日,在韓國光州舉行的2019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蝶泳半決賽后,美國選手德雷塞爾慶祝以49秒50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晉級決賽。 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 攝

梅根·拉皮諾(美國,34歲,女子足球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8)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拉皮諾今年被國際足聯評為“世界足球小姐”。在今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上,拉皮諾隨美國隊衛冕成功,並榮膺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兩項榮譽。她在與荷蘭隊的決賽中點射破門,為美國隊首開紀錄,成為女足世界杯決賽中進球的年齡最大的球員。

圖為2019年7月7日,美國隊球員拉皮諾手持金靴獎獎杯在頒獎儀式上慶祝。在法國裡昂舉行的2019年國際足聯女足世界杯決賽中,美國隊以2比0戰勝荷蘭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丁旭 攝

馬克·加索爾(西班牙,34歲,男子籃球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9)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馬克·加索爾2019年幫助西班牙隊獲得男籃世界杯冠軍,並入選世界杯最佳陣容。這位西班牙和多倫多猛龍隊的籃球明星成為第二位同年贏得世界杯和NBA冠軍的球員。

圖為2019年9月15日,西班牙隊球員加索爾在北京舉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決賽頒獎儀式上捧杯慶祝。西班牙隊在決賽中以95比75戰勝阿根廷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謝莉·安·弗雷澤(牙買加,32歲,女子短跑運動員)

(體育·年終稿)(10)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國際十佳運動員

謝莉·安·弗雷澤9月在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個人的第四枚100米金牌,成為世錦賽歷史上奪得百米金牌最多的運動員。此外,她還在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4X100米接力賽中獲得金牌。這也是她第九次獲得世界冠軍。

圖為2019年9月29日,弗雷澤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2019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100米決賽奪冠后跳起慶祝。牙買加選手弗雷澤以10秒71的成績奪得女子百米決賽冠軍。

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