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冬奧首場測試賽相關索道投入使用

劉洋
2019年12月28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首場測試賽相關索道投入使用

  2020年2月,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首場測試賽將在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舉行。12月27日,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消息,服務於首場測試賽的賽區道路和索道已經投入使用。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延慶場館建設處李杰介紹,延慶賽區內部共有7條道路,包括6條園區路和1條賽區連接線,總長14公裡。另外還有9條索道,全長9.5公裡。這些道路和索道共同構成了賽區的交通運輸保障系統。

  到2020年測試賽時,觀眾可以從市區經京禮高速、賽區連接線、2號路,到達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觀看比賽,非常方便、快捷。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測試賽將用到賽區連接線、1號路、2號路及4號路,目前這些道路已經具備使用功能。

  除了園區道路,索道系統也是冬奧交通保障的一部分。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共有9條索道,全長9.5公裡,測試賽需要使用的B1、C、F索道於12月17日取得國家客運架空索道安全監督檢查中心頒發的安全檢驗合格標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