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北京市海澱區舉行中小學生第二屆冰雪嘉年華

2019年12月3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12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海澱區教委、海澱區體育局主辦,海澱區中小學體育運動促進中心、海澱區台頭小學、海澱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承辦的“海澱區中小學生第二屆冰雪嘉年華活動”在北京西山滑雪場開幕。

此次活動是落實北京市政府“努力擴大青少年冰雪運動覆蓋面”重點任務,推動冰雪運動普及,讓冰雪運動滲透到學生們的日常學習活動中,不斷提升中小學生的身心健康水平的積極嘗試。活動結合海澱區“兩新兩高”戰略,所有體驗項目模擬冬奧會正式競賽項目,處處體現冬奧元素,並且獲得北京冬奧組委授權,旨在挖掘新動力、新型城市、高質量發展、高品質城市的教育內涵。

活動現場

活動中,來自海澱區紅英小學100名滑雪小隊員進行了方隊表演,20名滑雪社團的隊員與被譽為“雪上公主”的三屆世錦賽冠軍李妮娜一起進行了滑雪展示。

海澱區50所冰雪運動試點學校的800名學生代表,模擬冬奧會冰壺、冰球、短道速滑、單板滑雪、雙板滑雪、無舵雪橇、冬季兩項共7項比賽競技項目進行體驗。他們精彩的表演,不僅充分展示了海澱區重視冰雪運動的教學成果,並且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體現德育滲透的魅力,讓學生們真正了解冬奧文化,熱愛冰雪運動。

活動現場

與此同時,主辦方還設置了冬奧知識大講堂,由世界花樣滑冰冠軍佟健為學生普及冬奧知識,並安排了互動環節,充分發揮了榜樣的力量,許多學生表示希望長大也可以像偶像一樣站在奧運賽場為國爭光。

活動現場,冰雪運動試點學校的學生們親手繪制了以奧運為主題的文化展板,組成特色文化長廊,形成了一道極具特色的風景線,為活動現場增添了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

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龐清佟健在為孩子們示范

近年來,海澱區教委緊緊圍繞“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積極響應國家和北京市、海澱區政府的號召,出台了《海澱區中小學開展冰雪運動實施意見(2016-2022年)》,以“普及冬奧知識、豐富冰雪活動、強健學生體質”為切入點,開展豐富多彩的冰雪賽事和體驗活動,率先成立了區級中小學冰雪運動聯盟,創建區級冰雪運動試點學校50所,開設了冰球、花滑、速滑、冰壺、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壺、旱地滑雪等8項課程,成功舉辦了四屆海澱區中小學冰球聯賽,二屆短道速滑比賽,二屆花樣滑冰比賽和一屆冰雪嘉年華活動,征集評選出以“冬奧會圓夢”為主題的作品成為海澱區冰雪運動吉祥物。目前,全區有11萬多師生參與冰雪運動,開展了豐富的冰雪課程和特色冰雪項目。

活動現場

2017年至2019年,在北京市教委組織的四屆中小學生冬運會上,海澱區蟬聯團體總分第一名。

2018年12月,在北京市第一屆青少年冬季運動會上,海澱區短道速滑勇奪16金6銀5銅,22次打破比賽紀錄,花滑隊6金2銀2銅,包攬女子組全部金牌,居各區金牌榜第一名。

2019年1月,在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奧知識競賽活動中,海澱區小學組獲得冠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