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德令哈市歲末兩場全國汽摩賽事落幕

2019年12月30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28-29日,伴隨著汽車的轟鳴聲,2019“激情柴達木”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新星賽暨摩托車越野場地賽(海西站)在青海省德令哈市點燃戰火。在兩天時間裡,來自全國各地的車手採用雙車PK的形式,為觀眾上演了一部精彩的“漂移”盛宴。

德令哈市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巍峨的祁連山南部,海拔較高,天氣寒冷。這是此項賽事首次在高寒高海拔地區舉行,這對車手的駕駛技巧以及車輛的質量性能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據中國汽摩協會的賽事官員介紹,此次是中國飄移比賽第一次在高寒、高海拔地區舉辦的賽事。此次比賽的舉辦,將為未來在高寒、高海拔地區持續舉辦飄移比賽提供行業技術測評,為青海乃至西北地區廣大車友提供多樣化、觀賞性的汽車文化項目。

對此,來自四川成都紅區車隊車輛維修技師甘師傅深有體會,他說:“我們車隊是第一次到高寒高海拔地區參賽,經驗明顯不足。剛來第一天,車輛發動機就被凍住了,趕緊用加熱槍解凍,並首次添加了防凍液。這種高寒天氣,在我們成都是不可想象的,對我們確實是新課題,很有挑戰性。”

據賽事組委會介紹,此次飄移賽事屬於新星賽。新星賽系各賽區區域內部交流賽,它旨在立足各賽區內、針對飄移運動愛好者參與、培養興趣進而學習、培訓,通過參與到系統規范的賽事中,熟悉比賽要求,通過相互比拼,提升飄移技能,為成為一名專業車手,做必要的知識、能力、經驗的儲備,也是為中國汽車飄移產業培養新興人才。在為飄移賽事輸送新鮮血液、搭建基礎梯隊的同時,也為錦標賽的分級賽普及和大賽區對抗賽打下良好基礎。

比賽當日,車手們冒著低溫,克服了高原的不良反應,採用多變的戰術,進行了兩車PK。經過激烈的拼搏和多輪淘汰,各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來自四川紅區飄移車隊的董祥富獲得了競爭最為激烈的公開組冠軍。

在同期舉行的“激情柴達木”越野摩托車場地賽中,在國產A組比賽中,來自華洋賽車隊的蒲陽、蘇尼爾包攬了冠、亞軍,西寧鋒速新貴尊車隊的謝秀山獲得第三。在進口250組中,波速爾賽車隊的王克、卒瑪石頭賽車隊的烏日嘎、波速爾賽車隊的邢志華獲得了前三名。

賽后,國產A組冠軍蒲陽接受採訪時說道:“這是我第二次來德令哈比賽,但是第一次冬季來參賽。2015年夏季那次感受了高海拔,這次感受了高寒缺氧。這種高寒、高海拔的天氣對車手和車輛的影響是很大的,對每個車手都是一次難得的參賽體驗。很高興取得比賽的冠軍,希望下次再來德令哈,再次感受這座美麗的高原小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