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黑龍江富裕縣冰雪系列活動火熱啟幕

2019年12月30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李長雲)12月28號,富裕縣首屆“龍騰湖”大型冬捕節、齊齊哈爾市首屆“龍騰杯”汽車冰雪挑戰賽、龍騰冰雪嘉年華等一系列冰雪活動在富裕縣龍安橋國家濕地公園火熱啟幕,人們在冰天雪地裡撒網捕魚,駕車馳騁,盡享冰情雪趣。本次系列活動由齊齊哈爾市體育局、齊齊哈爾市新聞傳媒中心主辦,龍騰國際生態溫泉度假區、齊齊哈爾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齊齊哈爾市新聞傳媒中心社會新聞部承辦。

“就是爆網了,在你們黑龍江這裡這網魚好像是最多的了。非常成功,因為這個湖裡養多少年了,要不不能這麼大,來到過年了,親朋好友的上年桌。”魚把頭孫友介紹到。隨著2000米冬捕大網緩緩前行,一條條肥美的大魚在人們的歡呼聲中躍出冰面,由於龍騰湖多年來以小網捕撈為主,從未進行過大型捕撈作業,湖裡的幾十斤以上的大魚特別多,幾乎每條捕撈上岸的魚都在十幾斤以上,最大的魚有40多斤、將近一米長,據魚把頭估算,一網下來打上來的魚大約有5、6萬斤。

“我們是專程從齊齊哈爾過來的,我們來看龍騰溫泉度假村搞得這個冬捕節我們在現場感覺到特別的好,特別壯觀,而且打出來的魚大多數都在三十多斤以上,都是野生魚,我們今天打算買幾千塊錢魚分給各位朋友,這魚太漂亮了。” 齊齊哈爾市民王峰嶸接受採訪時說。肥美鮮活的湖魚吸引了參加冬捕活動的群眾爭相購買,討一個吉慶有魚、物阜糧豐的好彩頭。 為了打造首屆“龍騰湖”大型冬捕文化節,使冬捕節成為富裕縣冰雪旅游的一張靚麗名片,富裕縣在冬捕節當天還為現場觀眾還原了原始捕魚祭祀,薩滿舞祈福等古老的漁獵文化。

與冬捕同時進行的,還有由富裕縣龍騰國家濕地公園承辦的齊齊哈爾龍騰杯冰雪汽車挑戰賽,一百多名來自北京、吉林、黑龍江各地的汽車越野愛好者駕駛愛車在2.5公裡冰雪賽道上逐鹿群雄、一決高下,參賽組別分為越野四驅組、越野兩驅組、轎車四驅組、轎車兩驅組,比賽分兩天進行。能夠在冰雪賽道上馳騁競技,其中的歡樂和刺激給參賽選手和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齊齊哈爾賽車手徐君說:“第一次在自己家門口參加一個比較親民,全民都能夠參與的一個比賽,我感覺真的特別好,其實輸贏成績都無所謂,獎金更無所謂,重在參與,能夠在自己家鄉門口還能有冬捕節,發揚咱們家鄉自己的特色,其實挺高興的,也引以為傲的。”

據了解,自開始打造冰雪旅游文化以來,富裕縣近兩年先后舉辦了雁翔湖大型冬捕節、校園冰雪文化節、達斡爾族民俗文化節等冬季冰雪民俗文化活動,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龍騰湖冬捕節以及龍騰杯冰雪汽車拉力賽,將進一步展示富裕縣冰雪民俗文化魅力,增強龍騰國家級濕地公園休閑體驗的深度,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