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邵裕軼: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飛鏢運動中來

2019年12月31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郝帥)近日,2019中國飛鏢公開賽(上海站)在上海市嘉定區市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本次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全國14個省市、港澳台地區及海外國家的200名職業鏢手參賽。最終,邵裕軼、周莫默分別將男子組、女子組冠軍收入囊中。

近年來,圍繞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和打造健康活力之城的目標,嘉定區全力推進全民健身事業。自2012年舉辦首屆飛鏢精英賽以來,已連續7年主承辦上海城市業余聯賽飛鏢錦標賽等市區級各類飛鏢賽事。

上海統嘉集團董事長顏忠標在採訪中表示,統嘉集團有幸助力本次賽事,助力嘉定成為飛鏢運動推廣示范區,也有幸能夠為嘉定爭取文化名片做出貢獻。顏忠標說:“比賽相當精彩,國家級的飛鏢賽事首次走入嘉定區,我內心也相當激動。對於集團來說,一定要秉承企業理念,在努力發展經濟的同時,也希望在發展青少年體育方面有所突破。”

在職業男子組的比賽中,來自浙江寧波的選手邵裕軼最終以6比3戰勝河南選手鄭彬,奪取職業男子組冠軍。賽后,邵裕軼說:“這次飛鏢比賽對我是個很大的促進,上海與我很有淵源,今年的黃金聯賽我就來打過,獲得了軟式和硬式的冠軍,上海是我的福地,所以這次我也是信心滿滿,希望在上海在收獲一次冠軍。”

當談到青少年飛鏢發展時,邵裕軼認為:“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飛鏢運動中來,飛鏢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不但需要非常好的飛鏢競技水平,還需要很好的心態。目前來說,上海的青少年發展已經是非常成熟了。無論從比賽的心態和競技水平,都是能和成年人相比高下的。希望通過本次賽事也能提高浙江的飛鏢水平,隻有不斷的切磋和交流才能帶動我們飛鏢水平不斷提高。”

在職業女子組的比賽中,美女鏢手周莫默與上海選手白子萌半決賽相遇,實力更勝一籌的周莫默以4比0擊敗對手晉級﹔在9局5勝制的職業女子組決賽中,周莫默憑借出眾的實力以5比0橫掃陳希悅摘得桂冠。

“獲得冠軍很開心。”她說:“來到上海以后,感受到上海的飛鏢發展真的是特別好,青少年飛鏢發展也特別好,但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以后會前途無量。”

2019中國飛鏢公開賽(上海站)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飛鏢協會、上海市體育總會主辦,人民體育、上海市飛鏢運動協會、上海市嘉定區體育總會、上海市嘉定區菊園新區管理委員會、北京奪鏢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統嘉集團特別支持。

據介紹,本屆賽事以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為主題,是一項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國際飛鏢品牌賽事,對發展全民健身、培育世界冠軍、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和增強全球影響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