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低谷阿森納 新帥成救星?

鄧涵予
2019年12月31日08:4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低谷阿森納 新帥成救星?

  英超第20輪昨晨展開倫敦德比大戰,阿森納新帥阿爾特塔在酋長球場首次亮相,卻在主場1比2遭遇蘭帕德率領的切爾西逆轉,槍手60年來首次主場4連敗。球隊在新年到來之前仍未走出低谷,阿爾特塔的救贖之路任重而道遠。

  戰況

  主場4連敗創恥辱紀錄

  倫敦德比開場,奧巴梅揚為阿森納首開紀錄。丟球后,切爾西對萊諾把守的大門展開圍攻,但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第79分鐘,厄齊爾下場時,全場阿森納球迷響起熱烈掌聲。前83分鐘,阿森納的攻防、拼搶表現更勝一籌。看起來阿爾特塔執教槍手的首個主場比賽將迎來一場勝利,但此后的劇情卻上演大逆轉。

  在隨后的比賽中,阿森納防守嚴重漏人,切爾西通過喬吉尼奧的進球扳平比分,亞伯拉罕一記低射更是上演絕殺。4分鐘內,阿森納連吞兩球,慘遭逆轉,酋長球場瞬間陷入沉寂。

  本場比賽失利后,阿森納各項賽事最近4場主場全部告負。阿森納上一次各項賽事主場連輸4場,還是1959年,至今已有60年。

  同時,這是阿森納自1977年3月以來,第一次在頂級聯賽連續輸掉3個主場。此外,阿森納最近4場英超主場比賽,場均丟2球或以上,阿森納防線不穩的頑疾依然沒有改觀。

  頑疾

  防線再掉鏈子並非巧合

  丟球多、防守差成了本賽季阿森納的縮影。在所有英超球隊裡,論丟球之后的戰斗力,阿森納顯然是最弱的。當阿森納進攻被搶斷后,他們薄弱的組織能力和支離破碎的陣型就完全暴露給了對方,攻防轉換中留下的大片開闊地,成為對手的天堂和自家球迷的噩夢。

  單從此役失誤導致丟球的萊諾來說,從上賽季開始,他的低級失誤已經累計7次。槍手防守的虛弱是習慣性掉鏈子,而不是偶然的巧合。整體低迷、個人心不在焉,阿森納的防線實在令人擔憂。

  各項賽事中阿森納最近一次在主場取勝,要追溯到10月25日歐聯杯主場對陣吉馬良斯的比賽。進入11月和12月后,阿森納各項賽事最近15戰僅取得1勝。

  從積分榜來看,阿森納在“BIG6”中排名最差,已經掉到了第12。切爾西憑借這場直接對決的勝利穩住前4﹔曼聯、熱刺都在不停地追分﹔唯獨阿森納繼續向深淵滑落,距離第4的切爾西多達11分,距離降級區隻有6分。剩下半個賽季,怎樣追分、怎樣改革,將是阿森納亟待解決的問題。

  信號

  阿帥戰術得到球員認可

  作為英超豪門,阿森納本賽季表現糟糕,歐聯杯主場1比2輸給法蘭克福,埃梅裡黯然下課。在這期間,永貝裡作為臨時主帥也難堪重任。隨后阿爾特塔走馬上任,然而前曼城助教來到槍手之后,先是1比1戰平伯恩茅斯,然后在昨晨主場首秀中遭遇失利。

  但此役與過去幾個月輸球最大的區別是,相比於球迷的提前離場和滿場失望的噓聲,這一次槍手得到了球迷的掌聲。即便輸球,球迷還是看到了隊員們為爭勝所做出的努力。

  刨除最后10分鐘,阿森納此役踢出了久違的好球,流暢的攻勢一度讓藍軍無從招架。上半場結束前,更是逼迫對手在不到5分鐘裡連吃3張黃牌。厄齊爾個人表現突出,托雷拉在中場緊逼,納爾遜則在右路上下移動……阿爾特塔帶領的球隊有了明顯的進步。

  然而,隨著比賽的進行,槍手將士的體能在激烈的奔跑和對抗中逐步下降。很顯然,這支本賽季換了三任主帥的球隊,體能儲備還不足以適應阿爾特塔的戰術。

  賽后,阿森納球員雖然對比分失望,但仍對新帥充滿信任。“我們都非常樂於聽從阿爾特塔的指揮和建議,在訓練中努力練習他安排的戰術。我們的努力在此役上半場初見成效。”替補出場的小將威洛克賽后強調,“重整旗鼓是一段漫長的旅程,但我們對此充滿期待。”

  阿森納主場4連敗回顧

  歐聯杯 1比2法蘭克福

  英超 1比2布萊頓

  英超 0比3曼城

  英超 1比2切爾西

  撰文/新京報記者 鄧涵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