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京津冀定向馬術三項賽在張家口康保縣舉辦

2019年12月31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騎馬射箭
騎馬射箭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王霞光)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全國各地的冰雪運動氛圍日漸濃厚,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協辦城市,張家口市近年來更是緊緊抓住了籌備舉辦冬奧會的重大歷史機遇,充分挖掘區域內豐富的冰雪資源,舉辦了多個國際國內雪上運動品牌賽事。

12月28日,張家口市康保縣就迎來了一項新興的、充滿熱血與激情的冬季體育賽事——京津冀定向馬術三項賽。也賽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內蒙古、遼寧、吉林、湖北、浙江等地18支代表隊、50對人馬組合參賽。

定向馬術三項賽是國際馬術旅游聯合會(FITE)三大標准競賽項目之一,是一項將馬術與自然相結合的運動,比一般馬術比賽要豐富和精彩。此次比賽選在了康保縣臥龍圖生態文化旅游景區內,將體育與旅游、文化完美融合,強調“文化自信”和大眾化參與,鏈接了馬術運動與冬季冰雪運動,提升了觀賞性、競爭性、娛樂性。

康保縣此前已經成功舉辦了草原國際馬拉鬆、大眾冰雪、自行車騎行等一系列有規模、有水平、有影響的體育賽事活動。此次京津冀定向馬術三項賽的舉辦,填補了康保縣冬季體育旅游的空白,開啟了冬奧冰雪時代之后的新業態和新娛樂方式,從而助力河北打造賽事新名片。

同時,為了踐行“促一方發展,富一方百姓”的辦賽初衷,主辦方以本次賽事為抓手,以產業扶貧為宗旨,特別安排了相關協會、馬術俱樂部與當地政府、景區、企業交流座談,以簽署長期合作意向等方式,拉動投資,為貧困人口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力爭為推動體育扶貧的快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本次賽事是河北省體育局體育扶貧系列賽事之一,由河北省體育局主辦,張家口市體育局、康保縣人民政府承辦,康保縣教育和體育局協辦,徑學思(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運營,中國馬文化運動旅游規劃研究院提供技術指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