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報名人數已突破61萬

——訪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

肖世堯、姬燁、汪涌
2019年12月31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報名人數已突破61萬——訪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肖世堯、姬燁、汪涌)志願者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基石。12月5日,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日前接受採訪表示,不足一個月內,志願者報名人數已突破61萬。組委會將落實“大人才觀”,遴選優秀人才參與籌辦工作,加快培養專業化、國際化的人才隊伍。

  “截至29日上午9點已有61萬6千人報名成功。報名申請人以各省區市包括海外青年學生為主體,大概佔81%。組成人員同時包括國內社會各界人士,海外華僑華人、國際友人也佔了相當大比例。”閆成表示,這體現出志願者工作全球化融入、社會化參與的特點,也反映出海內外各界人士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關注度比較高、參與意願比較強烈。

  閆成介紹,2019年冬奧組委對志願者工作進行系統化的布局,一方面加強頂層設計,形成“志願者工作路線圖”,一方面制定“1+3”的配套政策,通過招募工作總體方案和通用政策、保障政策、個人信息與隱私保護政策,“為志願者未來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面向新一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志願者工作將逐步向縱深拓展。閆成表示,全球開展的招募工作展現出一種“大人才觀”。冬奧組委進一步拓寬選人視野,按照加快建設一支國際化和專業化的籌辦人才隊伍的總體要求,選擇優秀人才參與籌辦工作。

  “一方面我們要有非常寬泛、面向全球的視野來選擇籌辦工作人才,另一方面就是要去立足舉辦城市,既要走出去又要請進來,豐富人才隊伍結構。第三個方面在整個知識結構上要著眼長遠,既要滿足賽事需要,還要為舉辦城市留下豐富的人才遺產。”閆成說。

  2020年2月,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首場測試賽將在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舉行。閆成表示,冬奧組委已建立4900人規模的專業人才信息庫,發動社會力量為辦好系列測試賽做充分准備。230名測試賽志願者的定向招募工作也將與相關高校合作開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