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西班牙人 開啟保級路武磊怎麼用?

周蕭
2020年01月02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人 開啟保級路武磊怎麼用?

西班牙人保級堪憂,國足40強賽不容有失,武磊今年仍將萬裡奔波。圖/Osports

在加耶戈與馬欽之后,西班牙人本周二迎來本賽季第3位主帥阿韋拉多。“(保級)這項挑戰很艱難,但並不是不可能做到,不然我就不會來了。”新任主帥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率領積分墊底的西班牙人保級。盡管阿帥對此充滿信心,但即將到來的“魔鬼賽程”並不是好過的一關。此外,俱樂部能否在冬窗期有所作為,同樣直接關乎保級前景。

西班牙人

1月賽程

●1月5日

西甲第19輪

西班牙人VS巴薩

●1月12日

國王杯第2輪

SS雷耶斯VS西班牙人

●1月19日

西甲第20輪

維拉利爾VS西班牙人

●1月25日

西甲第21輪

西班牙人VS畢爾巴鄂競技

(均為主隊在前)

對陣?

“魔鬼賽程”主場迎首勝

度過聖誕假期后,西甲聯賽將於1月4日重燃戰火。對正處於保級深淵的西班牙人來說,1月的3輪比賽可謂“魔鬼賽程”。1月5日,西班牙人將主場與巴薩進行加泰羅尼亞德比﹔1月19日,鸚鵡軍團客場挑戰維拉利爾﹔1月25日,他們將回到主場迎戰畢爾巴鄂競技。

在西甲積分榜上,巴薩高居榜首。此外,排名第10的“黃色潛水艇”火力強勁,他們已打入31球,進球數在西甲諸強中位居第4。排名第7的“畢包”防線穩健,丟球數(12個)僅多於馬競(失11球),與皇馬並列為西甲失球第2少的球隊。

和上述3個對手相比,失球數最多、進球數最少且剛完成換帥的西班牙人毫無依仗。即使3輪比賽中有兩個主場,也不是太理想的消息——鸚鵡軍團本賽季主場未嘗一勝,隻拿到2分。能否在“魔鬼賽程”中拿分,能否打破主場不勝魔咒,將成為西班牙人保級的關鍵,若3場比賽全部失利,他們與保級區的分差可能會被進一步拉大。

“還有20輪聯賽,我們距離積分榜第17名有5分差距,有60分可以去爭奪。”面對嚴峻形勢,球員時代曾效力巴薩的阿韋拉多強調了信念,“所有的比賽都是艱難的,我們每一場比賽都要去戰斗,對待每一分都要像踢歐冠決賽那樣。如果我們能夠與他們對抗,我肯定我們將有很大的機會完成(保級)目標。”

引援?

浩克級強援何時能歸位

新上任的阿韋拉多並不認為麾下弟子的實力有所欠缺,因為“其中的大部分球員把這支球隊帶進了歐聯杯”。可惜,球隊本賽季聯賽戰績太過糟糕,2勝4平12負積10分的窘境,令不少隊員失去了信心。

“我們要讓球員們在場上做最擅長的事情,找回自信。需要好好利用他們的能力是我的工作。”作為西甲公認的保級專家,阿韋拉多將首要任務定為幫助球員們重拾自信並找到合適的戰術。在他看來,新弟子們在場上要敢於傳球、射門和過人,“如果必須犯規就要犯規……我們需要讓前鋒在更好的位置獲得傳球,其實不僅是前鋒,邊鋒、中場等位置同樣如此。”

保級的關鍵不僅在於球隊的戰術和信心,伊格萊西亞斯與埃爾莫索離開后,西班牙人未能通過引援進行有效補充,導致攻防兩端均表現糟糕。在球隊的艱難時刻,俱樂部能否在冬季轉會期及時“補血”至關重要。

西班牙人中資老板陳雁升已經做出了加大投入的承諾,並希望在冬窗期完成2至4筆簽約。可惜從目前來看,球隊在轉會市場上似乎還沒有太明確的目標,一度傳得沸沸揚揚的“浩克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隊”的消息也被俱樂部否認。

阿韋拉多也在等待強援加盟,起碼需要一名在他的戰術體系內極為重要的中鋒,畢竟僅憑現有球員就想脫胎換骨完成保級,不太現實。

焦點?

新帥體系下武磊打右路

從加耶戈到馬欽,西班牙人的陣型經歷了多次變化,慣用442和4231的阿韋拉多被視作更適合如今的鸚鵡軍團。對武磊來說,他可能需要重新適應場上的位置。好在阿韋拉多上賽季執教阿拉維斯時,就已經注意到了中國前鋒,或許他能像魯比一樣找到武磊的“使用說明書”,讓其在進攻端發揮更大效用。

在加耶戈與馬欽執教時期,武磊幾乎出任過前場所有位置。從阿韋拉多在希洪競技與阿拉維斯展現出的執教理念來看,新帥習慣於從邊路發起進攻,在中路以人數優勢沖擊對手防線﹔防守時則採用聯防,不論攻防,都需要快節奏的逼搶與對抗。

武磊的身體條件在西甲賽場上處於劣勢,對抗一直是短板,好在中國球員擁有速度優勢和良好的跑位意識。外界也由此分析,在適應了阿韋拉多的體系后,武磊可能會出任右前衛或右邊鋒,能用自身長處幫助球隊。

除了要為西班牙人的保級之旅征戰,武磊在2020年的另一項任務就是國足40強賽。3月26日,中國隊將在主場迎戰馬爾代夫,3月31日客場挑戰關島。西甲聯賽3月24日至4月5日為間歇期,屆時若武磊受到國足征召,他將再次遇到賽程密集和旅途奔波帶來的體能考驗。

好在等到中國隊6月4日對菲律賓、6月9日與敘利亞的比賽時,西甲賽季已經結束,武磊可以全力出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