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噩耗|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病逝

2020年01月02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噩耗|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病逝

據美媒體報道,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不幸病逝,享年77歲。

大約三周前,大衛·斯特恩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家餐廳突發腦溢血,並且被立刻送往醫院搶救。不幸的是,當地時間1日下午,大衛·斯特恩因為腦溢血病逝,享年77歲。

NBA總裁亞當·蕭華通過聲明宣布了這個悲痛的消息。

“1984年,大衛成為NBA總裁,當時聯盟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蕭華在聲明中繼續寫道,“在他擔任總裁的30年裡,他開創了現代全球化的NBA。因為大衛,NBA真正成為了一個全球品牌,他不僅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職業體育聯盟總裁之一,更是他所在的時代裡最具影響力的商業領袖之一。NBA的每一位成員都受益於大衛的願景和激勵。我們向大衛的妻子和家人表達最沉痛的哀悼。”

大衛·斯特恩於1978年加入NBA,1984年接替奧布萊恩擔任NBA總裁,直至2014年2月退休。在他擔任NBA總裁三十年的期間,讓NBA聯盟得到飛速發展,並且將NBA發展成為世界上成功的職業體育聯盟。而大衛·斯特恩也被認為是當今世界上偉大的職業經理之一, 於2014年入選奈史密斯紀念籃球名人堂和體育廣播名人堂,並於2016年入選國際籃球名人堂。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