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前NBA總裁斯特恩去世 肖華:每一位成員都受益於他

2020年01月0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月2日凌晨,NBA官方消息,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在當地時間今天(1月1日)下午去世,享年77歲。2019年12月,斯特恩突發腦溢血並接受了緊急手術。

斯特恩在1984年2月1日接替拉裡-奧布萊恩成為NBA總裁,並於2014年1月31日宣布離任,共在NBA總裁崗位任職30年。

斯特恩在2014年入選奈史密斯名人堂,並在2016年入選FIBA名人堂。

現NBA總裁肖華在悼念斯特恩的文章中寫道:“22年來,我一直坐在場邊看著大衛工作。他是我良師益友,也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之一。我們在辦公室、球場和飛機上度過了無數個小時,隻要有比賽的地方就會有我們的身影。和每個NBA傳奇人物一樣,大衛擁有非凡的天賦。但大衛給予聯盟最大的貢獻是為一切打下了基礎。他教會了人們如何去准備、去關注細節和努力工作。”

“1984年,大衛接管了NBA,當時聯盟正處於發展的十字路口,但大衛在其任職的30年中,將NBA帶向了全球,把聯盟打造成了一個全球化的品牌。他發起的創新型媒體、新型營銷理念、數字化和社會責任項目,讓這項運動讓全世界數十億人熟知。因為大衛,NBA才真正成為了一個全球品牌,這樣的功績不僅讓他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體育聯盟總裁,也使得他成為了這一代最有影響力的商業領袖之一。”

“NBA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員如今的收獲都受益於大衛的遠見、慷慨和靈感。”

“在此,我們向大衛的妻子戴安娜、他們的兒子安德魯和埃裡克以及大衛家庭中的所有人表示深切地哀悼。我們也與每一位關心大衛的人一樣深感哀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