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神木國際拔河公開賽舉行

2020年01月02日15:15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神木國際拔河公開賽助力神木文旅騰飛

日前,由中國拔河協會、陝西省神木市人民政府主辦,神木市教育和體育局承辦的2019中國·神木國際拔河公開賽在神木市體育館舉行。此次賽事活動有來自印度、孟加拉國、幾內亞比紹、尼日利亞、巴基斯坦、中國等6個國家20支代表隊參加。

在為期2天的賽程中,各參賽代表隊摩拳擦掌、斗志昂揚、競爭激烈,大家齊心協力、奮力拼搏,現場加油聲、喝彩聲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各國參賽代表隊展現出了最高的競賽技水准,也為大家展示出力量與技巧的完美結合。

微信圖片_20200102103546.png

最終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來自中國的3支代表隊:鞍鋼集團眾元產業代表隊、山鋼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隊、山西省呂梁市賈家庄代表隊獲得男子組前三名﹔同樣來自中國的3支代表隊:共青團神木市委代表隊、神木市青年企業家協會代表隊、神木市園林所代表隊獲得女子組前三名。

微信圖片_20200102103549.png

神木市地處秦晉蒙三省接壤地帶,作為陝西省最大的縣級市,歷史悠久,資源豐富。近年來,神木市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大力發展文化、旅游、體育事業,特別是距今約4000年左右的石峁遺址的重大發現,不僅入選2012年十大考古新發現和“世界十大田野考古發現”以及“二十一世紀世界重大考古發現”,更為中國文明起源形成的多元性和發展過程提供了全新的研究資料,對推動神木文化旅游事業的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

近年來,在神木市委市政府的的帶領下,神木市積極探索“文化+旅旅+體育”新的發展模式,發力體育產業與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全力推進“健康神木”建設,以體育賽事活動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力推動全民健身活動蓬勃發展。在2019年2月21日召開的陝西省全省體育局長會議上,神木市榮獲2018年陝西省全民健身示范縣稱號。

2019中國神木國際拔河公開賽的盛大舉行,是在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基礎上,以賽事活動為媒介,不僅帶動了神木市文化旅游的發展,也向世界展示神木市“生態之城、能源之城、運動之城、文明之城”的風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