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四川省第二屆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02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第二屆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啟動

2019年12月31日,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四川分會場)暨四川省第二屆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啟動儀式分別在成都加中冰上中心和阿壩州理縣鷓鴣山自然公園景區滑雪場同時啟動。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出席冰上啟動儀式並宣布本屆冰雪季啟動。

本次活動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指導下,由四川省體育局主辦,以“激揚體育夢,歡樂冰雪行”為主題,旨在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積極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冰雪健身活動,讓冰雪運動成為四川全民健身的新時尚。活動將持續2個月,共設冰上、雪上兩個主會場、13個分會場,實現全省聯動。以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為載體,開展體驗、旅游、賽事、產業、論壇等主題活動,進一步推動了四川省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推廣,從而激發全省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和興趣。全民健身冰雪季是四川省重點打造的冰雪項目品牌,也是四川省冰雪項目發展的一張重要名片。

雪上開幕式現場匯聚了各級政府領導、嘉賓、表演人員、游客,共同見証這場屬於四川、屬於阿壩、屬於理縣的冬日盛宴。中共理縣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王世偉表示,理縣具備發展冰雪運動和冬季旅游的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充分發揮冰雪資源優勢,全力推進冰雪經濟的發展。阿壩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葛寧進行了熱情地致辭,介紹了阿壩州的豐富旅游資源,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濃郁的民俗民風,並提到這一系列的優勢資源為阿壩州舉辦獨具特色的體育賽事活動提供了有利條件。在四川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冷世明致開幕詞后,鄭重地宣布了本屆冰雪季開幕。隨后,理縣嘉絨若木紐節表演隆重登場,民俗風情濃郁的舞蹈,純淨悠揚的歌聲,表演人員在冰天雪地間盡顯洋溢的熱情。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理縣鷓鴣山站也拉開帷幕,滑雪愛好者在賽道盡情釋放激情,追逐風的速度。

冰上啟動儀式結束后,隨之開展一系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冰雪賽事活動,新浪杯青少年冰球公開賽、四川省第二屆花樣滑冰錦標賽及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等大眾親子冰雪體驗活動。

冬季冰雪活動能在阿壩如火如荼地開展,很大程度上源於阿壩州的冰雪資源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憑借著優勢資源,阿壩州的冰雪產業發展在整個西南地區都非常具有代表性。近年來,阿壩地區冰雪運動和旅游相結合,冰雪體育+旅游的模式已經成為了阿壩旅游的一個新名片。

近年來,依托高原冰雪旅游優勢,冰雪旅游已成為阿壩州冬季最火爆的旅游方式,吸引著眾多的游客慕名前來。目前阿壩州共建成滑雪場4個,是目前四川省擁有滑雪場最多的市州,分別是茂縣九鼎山太子嶺滑雪場、理縣鷓鴣山滑雪場、理縣畢棚溝滑雪場、鬆潘奇峽溝冰雪歡樂谷,阿壩州充分利用全州山地自然資源和人文風景、民風民俗,挖掘阿壩地區民族傳統體育資源,努力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貢獻阿壩力量。自各滑雪場自開業以來,實現了冰雪運動和體育產業發展互促共贏,打響了阿壩州冰雪運動品牌,拓寬了阿壩州體育旅游的深度和廣度。

本屆冰雪季活動期間,阿壩理縣全力打造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雪上活動,給予了廣大游客及滑雪愛好者更好的參與感、體驗感。從極具嘉絨藏族風情的若木紐節,到全國性高規格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開賽,再到跨年狂歡的雪上電音節,無一不是精心籌備的精彩盛宴,打造了一場屬於阿壩州的"文化+體育+旅游"的冬季盛宴,也讓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四川分會場)暨四川省第二屆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更加精彩紛呈。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