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主通道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線建成 部分路段通車

馮維健、王民
2020年01月02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主通道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線建成 部分路段通車

  新華社石家庄1月1日電(記者馮維健、王民)記者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2022年北京冬奧會公路主通道延慶-崇禮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線日前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標志著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線建成。目前,延崇高速懷來北互通至太子城互通段已通車試運營。

  據了解,延崇高速河北段全長113.684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其中主線長81.552公裡,起自張家口市懷來縣京冀交界處,與延崇高速北京段順接,止於張家口市崇禮區,與延伸工程順接。沿線共設有互通立交5處、服務區3處、收費站4處。目前通車的懷來北互通至太子城互通段長67.5公裡。

  據項目施工方介紹,延崇高速的建設充分結合了沿線地形、地貌及場站布局特點,實現了功能和形式的完美結合,是河北省內第一條最富橋梁景觀特點和奧運元素的高速公路。

  其中,杏林堡大橋以“聯手辦奧”為設計要點,大橋鋼索塔輪廓形成門的造型,寓意“奧運之門”,塔身紅白相間,紅色代表北京,白色代表塞北,寓意北京與張家口攜手辦冬奧。太子城互通主線橋以“冰雪五環”為設計要點,將五環作為橋的主體造型,是延崇高速上最具奧運特色的景觀。太子城收費站收費棚頂部為舒展的滑雪板形態,中部頂棚由雪花形態的網架結合光伏玻璃構成,體現了滑雪運動的藝術性。

  有關專家表示,延崇高速是連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和崇禮兩大賽區的公路主通道,也是交通運輸部第一批綠色公路建設典型示范工程。全線通車后,北京到崇禮的車程將由現有的3小時縮短為1.5小時。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