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雙塔”助首鋼男籃大捷

王洋
2020年01月03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塔”助首鋼男籃大捷

昨天,在CBA2019-2020賽季的比賽中,北京隊球員尤度和漢密爾頓聯手進攻。本報記者 饒強攝

昨晚,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24輪中,北京首鋼男籃憑借外援“雙塔”的穩定發揮,主場以115比82大勝天津先行者隊,取得今年首場勝利。漢密爾頓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外加9次助攻,尤度收獲14分和13個籃板的“兩雙”數據。

本賽季CBA常規賽共有46輪,因此本場是常規賽第二循環的首場比賽。首鋼隊在賽季首輪客場擊敗過天津隊,因此昨晚再次面對對手時信心十足。由於常林、朱彥西等內線球員出現傷病,首鋼隊日前重新“激活”大外援漢密爾頓,讓他和尤度組成“雙塔”。

面對排名聯盟倒數第二的天津隊,首鋼隊開場后就打出氣勢,翟曉川和漢密爾頓連續出手,幫助球隊以7比0領先。天津隊的進攻基本上由小外援蘭德爾負責組織串聯,另外他還能通過單打獨斗得分。首節,首鋼隊以23比16領先。

次節,首鋼隊祭出漢密爾頓和尤度的“雙塔”組合,兩人不僅改善了全隊的內線進攻和籃板球成功率,也讓天津隊的陣地進攻變得十分困難。領先21分后,首鋼隊防守出現鬆懈,上半場結束時被對手將分差縮小至11分。

第三節,首鋼隊打出了高效率,漢密爾頓和尤度的配合也逐漸默契。尤度主攻內線吸引對方多名球員包夾時,漢密爾頓則有意識地拉到外線接球,並通過中遠距離投籃得分,這也讓天津隊的防守顧此失彼。首鋼隊帶著83比59的巨大領先優勢進入末節爭奪。

第四節,天津隊無力反扑,首鋼隊繼續擴大優勢,最終收獲一場大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