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新年賀詞:2019年為未來設定方向 2020奧運年滿懷信心

2020年01月03日10: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姬燁、吳書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月1日發表新年賀詞,表示2019年為未來設定了方向,而展望2020奧運年也將滿懷信心。

巴赫回顧了令人難忘的2019年,他說,2019年,國際奧委會舉行成立125周年大會,慶祝顧拜旦復興奧林匹克運動會,並為國際奧委會新總部奧林匹克大廈揭幕。

在落實《奧林匹克2020議程》,以及加強可信度、可持續性和青年三大支柱方面,2019年也有成效。比如在增強奧運會長期公信力上,從頭到尾改革了申辦程序和奧運會組織方式﹔成立未來奧運會主辦地委員會﹔完善了奧運會東道主遴選過程。

為了維護體育的長期信譽,國際奧委會最近承諾了一項1000萬美元的行動計劃,加強對干淨運動員的保護。

隨著《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實施,國際奧委會已將可持續發展作為核心要素。從用回收電子產品制成奧運獎牌,到用可再生能源為奧運會提供動力,並使用零排放車輛等,都是這一要素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突出體現。

奧林匹克頻道是又一具體成果,自2016年推出以來,它已經成為與年輕一代建立聯系的平台,視頻點擊量超過26億。社交媒體上近80%的受眾年齡在35歲以下,與目標受眾年輕人產生了共鳴。

巴赫感謝合作伙伴對奧林匹克運動的信任和信心,“這些賦予奧林匹克運動前所未有的力量和穩定性來執行其使命,讓我們滿懷信心地展望2020奧林匹克年”。

2020年將以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開啟,這是冬青奧會首次來到奧林匹克之都。

當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時,超過一半的世界人口將關注本屆奧運會。奧運會始終是運動員及其運動表演的全球平台。巴赫說,我們堅決反對體育日益政治化,唯有如此,才能完成在和平競爭中團結世界的使命。正如歷史所表明的那樣,這種體育政治化不會帶來任何結果,最終隻會加深現有分歧。

巴赫最后預祝2020年東京奧運會取得成功!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