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美麗足球”謝幕 富力重尋“出路” 

鄒甜
2020年01月04日10: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執教五個賽季,斯托伊科維奇終離場

斯托伊科維奇將富力打上了“美麗足球”的烙印 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3日,廣州富力俱樂部正式宣布,斯托伊科維奇不再擔任廣州富力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自2015年8月開始執教廣州富力,並將富力打造成一支頗具觀賞性的球隊。雖然前場“美如畫”,無奈后防失球太多,一直受人詬病,最終他與富力走向“分手”。

在富力的公告中,俱樂部稱“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在過去的5個賽季裡,我們和斯托伊科維奇先生一起經歷了一段美妙的旅程,作為球隊歷史執教時間最長的主教練,也是中超聯賽現役在單一球隊執教時間最長的外籍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先生在執教過程中把自己“美麗足球”的理念逐步植入球隊戰術打法,把廣州富力打造成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中最具觀賞性的球隊之一,是俱樂部歷史發展的重要標志,而球迷們也對球隊堅持地面傳控的打法表現出認可。”

2015年8月,斯帥上任成為廣州富力主帥后,廣州富力隊在過去四年半共取得57勝26平58負的戰績,進248球,失267球。斯托伊科維奇2015年中途接手身處保級圈的廣州富力,當年以第14名勉強保級,隨后的2016~2018三個賽季,廣州富力在2017年一度取得第五名,當時斯帥也一度成為中超最佳教練候選人。然而,2019賽季,廣州富力隊投入重金招兵買馬,但仍然未能改善后防,球隊雖然打進54球,但失球數高達72球。

由於2019賽季戰績不佳,2019年倒數第二輪,廣州富力主場戰北京國安前,富力集團突然宣布時任總經理的章彬離任,黃盛華重掌一隊,擔任俱樂部董事長。當時,黃盛華對於斯帥是否下課的問題上仍有遲疑,他表示要看最后兩輪的戰績。最終,廣州富力在最后兩輪輸給國安和建業,或許正是看不見起色,導致斯帥未能留下來。

昨日,黃盛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換帥是個艱難的決定,十分珍惜與斯帥共事的四年半時間,祝願他有更美好的將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