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官宣: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球隊主教練

2020年01月04日13: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今日上午官宣,即日起,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出任廣州富力主教練一職。此前一天,廣州富力宣布執教俱樂部5年的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下課”。

范布隆克霍斯特展示廣州富力俱樂部旗幟

范布隆克霍斯特,1975年2月5日出生於荷蘭鹿特丹,擁有荷蘭、印度尼西亞雙重國籍,球員時代司職中前衛和邊翼衛,曾先后效力於費耶諾德、格拉斯哥流浪者、阿森納、巴塞羅那等豪門球隊,獲得過歐冠冠軍、英超冠軍、西甲冠軍等14項冠軍殊榮,職業生涯代表俱樂部總出場494次攻入50球和55次助攻。范布隆克霍斯特曾隨荷蘭國家隊參加過1998、2006、2010三屆世界杯,以及2000、2004、2008三屆歐洲杯,代表荷蘭國家隊總出場106次進6球。他於2008年起擔任荷蘭國家隊隊長,2010年世界杯率領荷蘭隊奪得世界杯亞軍,世界杯后退役。

退役后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費耶諾德開始自己的教練生涯,2015年起擔任費耶諾德主教練,率領球隊獲得了1次荷蘭甲級聯賽冠軍、2次荷蘭杯冠軍、2次荷蘭超級杯冠軍,是近年來歐洲極為耀眼的少壯派教練之一。

廣州富力在官宣中表示,范布隆克霍斯特戰術理念崇尚進攻,同時保持了荷蘭足球全攻全守的傳統,符合球隊未來發展的需求,期待在他的執教下,2020賽季廣州富力能重整旗鼓,穩步向前,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