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粵遼大戰”粵軍更勝一籌

謝澤楷
2020年01月04日09: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遼大戰”粵軍更勝一籌

  宏遠沒有限制住遼寧隊外援史蒂芬森(中)。(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2020年的第2場比賽,廣東宏遠延續連勝勢頭。3日,CBA常規賽第24輪上演“粵遼大戰”,結果廣東宏遠在客場以105比95擊敗遼寧隊,迎來7連勝的同時繼續在常規賽排名第一。

  宏遠外援第3節帶節奏

  本場比賽開始前,宏遠已獲6連勝,以21勝2負的戰績排名第一。遼寧隊近期取得4連勝,以16勝7負排名第3。今年的第2場比賽,宏遠即遭遇一場硬仗。本輪之前,廣東隊場均失分在20支球隊中排名第7,遼寧隊排名第9。

  從比賽一開始,兩隊就在防守端下足功夫。第一節,兩隊得分均未超過30分,遼寧隊以26比20領先。第二節,宏遠得到18分,遼寧隊則是15分。宏遠還是沒能限制住對方外援史蒂芬森。第3節還剩一半時間左右,遼寧隊全隊得到48分,史蒂芬森一人獨得24分。

  第3節,史蒂芬森一次突破時,宏遠外援威姆斯及時攔截,史蒂芬森由上而下一拳擊中威姆斯臉部,后者當即血染賽場。此后,主裁判判罰史蒂芬森違體犯規,宏遠獲得兩次罰球機會,隨后宏遠將比分反超至50比45。本節比賽,宏遠外援馬尚和威姆斯終於發威。在易建聯下場休息的時候,本土球員也及時站了出來。

  但宏遠依然沒能很好限制對方外援發揮,末段還連續出現失誤,被對手連續追分。本節結束時,廣東隊得到35分,遼寧隊30分,總比分廣東隊以73比71反超。

  杜鋒:進攻端太拘謹

  帶著2分的微弱優勢,宏遠外援在最后一節延續火熱狀態。加上易建聯上場,宏遠本節得到32分,遼寧隊得到24分。賽后,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表示:“大家把比賽想得太容易,對手在防守端給我們造成了很大壓力。球隊進攻端太拘謹,放不開,下半場則好一些。”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則表示,因為沒能破廣東隊的聯防,導致此役球隊進攻出現問題。

  全場比賽,宏遠4人得分上雙。外援馬尚拿下全場最高的44分,並貢獻了8個籃板球和5次助攻。威姆斯得到16分,易建聯和趙睿均得到12分。本場比賽,宏遠三分球得分達到39分,遼寧隊是21分。此外,宏遠全隊還獻出9次蓋帽,足足比對手多出7個。但在失誤方面,兩隊雙雙達到兩位數,遼寧隊以13比18稍優於宏遠。

  本場比賽是宏遠連續客場之旅的開始。1月5日,宏遠將在客場與四川隊交手﹔1月7日,宏遠將客戰山東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