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兩個“廣州仔”要“血戰到底” 樊振東重返榜首添自信

楊敏
2020年01月04日10: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個“廣州仔”今“血戰到底”

國乒“地表最強12人-2020直通釜山”隊內選拔賽3日在深圳決出了男單和女單最后3強,他們將在今天參加“血戰到底”,爭奪兩個釜山世乒賽團體賽參賽資格。在男單項目上,來自廣州的樊振東與周啟豪雙雙出線,另一個3強名額由許昕獲得。女單3強是陳夢、朱雨玲和孫穎莎,她們在晉級過程中全部以4比3險勝對手。

樊振東排名重返榜首添自信

今年的世乒賽團體賽將於3月在韓國釜山舉行,這是國乒在7月東京奧運會之前參加的最重要世界大賽。一共有12名中國男乒隊員參加“直通釜山”世乒賽隊內選拔賽。經過第一輪角逐,12人當中有6人晉級,分別是樊振東、周啟豪、林高遠、馬龍、梁靖崑和許昕。6強選手將分組對抗,決出最后3強。廣州籍奧運冠軍樊振東以4比2擊敗廣東隊“一哥”林高遠。他在去年的“直通布達佩斯”世乒賽選拔賽中奪得男單冠軍,今年也被視為奪冠大熱。樊振東認為,直通賽有利於促進國乒內部的良性競爭。雖然國乒的任務是在國際賽場上一致對外,擊敗其他隊伍的對手,不過這並不代表國乒在隊內比賽中不盡全力或有所鬆懈,相反,像直通賽及“血戰到底”這樣激烈的隊內競爭,將讓國乒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在國際賽場上有著更好的發揮。

樊振東在2020年第一期世界排名中重返男單榜首,對此,他坦言非常開心,因為自己在過去幾個月非常努力。樊振東在2019年上半年陷入低谷,直到10月才終於打破“冠軍荒”,一口氣奪得了德國公開賽、奧地利公開賽、男子世界杯和鄭州總決賽的男單冠軍。樊振東認為重返世界第一將讓他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積攢更多自信。

周啟豪是廣東隊二號男單,來自廣州市白雲區。周啟豪以4比3險勝“大滿貫”馬龍,成功晉級“血戰到底”。他透露,自己主要贏在心態好,打出了水平。“畢竟是與大滿貫比賽,如果心態不好,縮手縮腳,會很影響發揮。”今天,他將全力沖冠,爭取拿到世乒賽團體賽男團參賽資格。

在女單的角逐中,朱雨玲苦戰7局,以4比3淘汰大滿貫丁寧。陳夢以同樣的大比分力克陳幸同,孫穎莎以4比3擊敗王曼昱。中國女乒首個世乒賽團體賽女團參賽資格將從這3人中產生。

進入“血戰到底”的3強選手將首先展開7局4勝利的單循環角逐,如果3人當中有人累積兩戰兩勝則奪冠。如果3人當中互有勝負,將進入下個階段的“血戰到底”,通過一局11分決出勝負。如果仍沒有選手兩戰全勝,那麼第三階段將從5比5打起。如仍互有勝負,再增加一輪從10比10打起的終極對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