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開賽在即 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力爭佳績

2020年01月0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5日,第42屆達喀爾拉力賽將在沙特阿拉伯吉達正式拉開帷幕,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領航廖岷將駕駛他們的SMG大黃蜂賽車,代表吉利汽車運動再次征戰世界頂級汽車拉力賽。

韓魏與廖岷合影

新賽季,擁有40余年歷史的達喀爾拉力賽將首次來到中東,舉辦為期12天的賽程,這是達喀爾拉力賽在南美耕耘11年后的全新征程,也是開辟未知賽場的全新挑戰。與其他地區不同,沙特阿拉伯的地理環境能夠創造更為大膽的路線,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勢必會非常精彩,同時,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的表現也更加令人期待。

本屆達喀爾拉力賽,共有351輛賽車參賽,其中包括170輛摩托車和四輪驅動摩托車,134輛汽車和四輪驅動汽車以及47輛卡車。這些車輛將在總長度7856公裡的賽道中進行比拼,整條賽道特殊賽段長度達到了5097公裡,並設有12個賽段和一個休息日,有5個賽段的特殊裡程超過了450公裡。賽道涵蓋了山脈、峽谷、沙丘和平原等多種不同地形地貌。由於沙特阿拉伯獨特的地理環境,使得這次比賽的沙漠賽段比例達到了65%以上,這對車手以及賽車都是不小的考驗。

在試車過后,韓魏發現中東沙漠要比南美硬,所以賽車的通過性會稍微好一點。但是,如果認為中東的沙漠比國內簡單,那一定是因為沒有嘗試過達喀爾的考驗。何為達喀爾?經歷過2019南美達喀爾的韓魏表示:哪怕通過性再好,達喀爾也會給你一些不同尋常的賽道。

達喀爾拉力賽從非洲轉戰南美,再到亞洲,廖岷認為今年賽事程度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他表示:今年的賽事運行和規則充滿創新,尤其是彩色路書,這是達喀爾第一次採用彩色路書,並且至少有四個賽段是早上才發放路書。對於這些變化,足以顯示賽事組委會想要拉近大小車隊的距離,讓所有車隊車手處於更為公平的地位。

迄今為止,達喀爾拉力賽是世人所公認的難度最高、環境最惡劣、危險系數最高的汽車運動賽事之一,賽事創立以來平均完賽率僅為38%,是全世界頂尖越野拉力賽車手的最高競技舞台,為了使達喀爾拉力賽更加完善,本屆比賽賽會方還新增了五條規則,旨在更好的提升比賽觀賞度與保護參賽選手的安全。

2019年1月,首次代表吉利汽車運動參加達喀爾拉力賽,韓魏駕駛使用甲醇燃料的全新SMG大黃蜂賽車曾取得了全場27名,第七賽段第8名的好成績。同時,也刷新了中國車手在達喀爾的賽段最好成績。2020年的比賽,是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出現在達喀爾賽場上的第二年,車隊將會努力做好每一處工作,提升競技水平,爭取在新年首戰中取得更加優異成績。

一直以來,汽車運動在歷史上對汽車工業發展都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如今也始終是推進汽車新技術發展的重要平台。賽車運動對於吉利來說,不僅是一項超越自我的項目,還彰顯著品牌不斷向未知發起挑戰的精神,這也是近兩年吉利大力發展汽車運動的重要原因。

2019年,吉利汽車集團旗下領克車隊參加了WTCR房車世界杯的比賽,作為首次代表中國汽車品牌征戰世界頂級房車賽的領克車隊,在全年十站比賽的激烈對決中,以總分628分,打破多項紀錄並創造歷史的成績一舉獲得年度車隊總冠軍寶座。不僅僅是WTCR房車世界杯,吉利汽車運動近年來所涉及到的賽事還包括舉辦FIA F4中國錦標賽、CFGP中國方程式大獎賽,進軍環塔拉力賽、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摩洛哥國際越野拉力賽、達喀爾拉力賽等國際大型拉力賽事。這些賽事不僅表明了吉利致力於中國汽車運動的決心,也彰顯出了吉利敢於在世界汽車運動領域探索與實踐的堅定信念。

吉利希望通過參與各項世界頂級汽車運動為表率,大力宣傳和推廣中國汽車運動及賽車文化,讓更多的普通消費者了解、熱愛汽車運動。作為中國汽車運動運動業務品類最豐富,參與賽事級別最高的品牌代表,吉利有責任為汽車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以及在世界舞台上拓展中國汽車運動的影響力做出貢獻。

2020年達喀爾拉力賽,未知的賽場、未知的探索、未知的冒險!讓我們共同期待,與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一起迎接新的戰場、新的征程和新的挑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