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鐵搭建“中西結合”12人團隊

張喆
2020年01月05日09: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搭建“中西結合”12人團隊

  廣州日報訊 中國男足國家隊新帥李鐵將於今天上午在北京召開媒體見面會,隨后立即飛赴廣州。今天傍晚,新一期國足集訓將在廣州恆大裡水基地展開,為期超過半個月。據悉,李鐵目前已經完成教練團隊的搭建,成員總共有12人,其中四人是外教。

  卓爾教練班子被“搬進”國足

  李鐵這次把原來武漢卓爾的教練班子都搬進了國足。鄭斌、龐利、忻峰三人去年在武漢卓爾隊中一直輔助李鐵,去年12月他們也曾一起跟隨李鐵帶領國足選拔隊前往韓國釜山征戰東亞杯。這次,他們三人再次隨李鐵進入國家隊擔任助理教練。

  薛申在李鐵執教武漢卓爾隊時一直擔任體能教練,這次他也跟著李鐵一起來到國家隊。除此之外,國足的體能教練還包括兩名外教,分別是阿德裡安·蘭姆和德裡克·麥卡錫。這兩名外教此前曾在U18國青隊工作過,當時輔佐成耀東。由於沒能晉級亞青賽決賽階段比賽,U18國青隊解散,這兩人如今進入國足教練團隊輔佐李鐵。

  為了讓李鐵更好帶隊,中國足協給他的教練團隊配備了一名外籍助教科林·庫珀。此人球員時期在英超聯賽闖蕩多年,有過兩次進入英格蘭代表隊的機會。退役后選擇做教練,曾在英格蘭U21代表隊擔任過助理教練。去年,科林·庫珀被北京體育大學聘為足球青訓總監,對中國足球有一定了解。科林·庫珀的加盟也實現了中國足協對新國足教練團隊“中西結合”的大方向。

  國足教練團隊這次配備了兩名守門員教練——孫明悍和區楚良。孫明悍是沈陽籍著名門將,球員時代從1994年至2010年,后來擔任過河北華夏幸福和武漢卓爾的守門員教練。去年12月東亞杯期間,他也是李鐵的國足選拔隊教練團隊的一員。區楚良擔任國足門將教練的經驗相當豐富,此前他先后輔助了高洪波、卡馬喬、傅博、佩蘭多任國足主帥。最近幾年,區楚良在河南建業俱樂部擔任技術總監,這次也算是重新回歸國足。歐楚良當初和李鐵同為國足隊友,一起參與過2002年韓日世界杯。

  國足的教練團隊還包括技術分析隊伍,目前有於躍、胡卓偉兩名中方教練和哈裡·洛維這名外籍教練,后者也曾在U18國青隊工作。除了教練團隊變化比較大之外,國足的后勤保障團隊基本上維持了過去的班底,他們將為隊伍做好服務工作。另外,裡皮時代國足老領隊劉殿秋不在管理人員名單之中,原國足副領隊張賀出任代理領隊一職。目前整個國足技術團隊和管理團隊加起來一共有多達近30人,這體現了中國足協為國家隊建設復合型團隊的要求。

  國足的教練團隊和管理團隊目前已經陸續抵達廣州,球員則今天開始報到。在李鐵從北京趕到廣州之后,國足將於今天傍晚進行首次合練。這次國足的訓練沒有選擇在廣州市區,而是在恆大的裡水基地。目前恆大的新訓練基地已經在番禺完工,新賽季恆大一隊將整體搬去番禺,而原來的裡水基地將留給梯隊使用。

  此番國足在廣州的集訓,恆大俱樂部將提供最好的條件,訓練基本採取封閉的方式進行,主要進行大運動量的體能儲備和基礎的戰術磨合。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