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廣州富力主帥

王浩明
2020年01月05日14: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廣州富力主帥

  中超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4日召宣布,荷蘭人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出任球隊主教練。

  “多年前我曾跟隨巴塞羅那來到中國,我非常興奮可以再次來到這裡。我已經做好准備,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篇章,我現在充滿能量,迫不及待要開始新的工作。”范布隆克霍斯特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今年45歲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球員時代履歷輝煌,曾先后效力於費耶諾德、格拉斯哥流浪者、阿森納和巴塞羅那等豪門球隊,隨隊獲得過歐冠、英超和西甲冠軍等14項冠軍。他代表荷蘭國家隊參加三屆世界杯和三屆歐錦賽,2010年世界杯隨隊獲得亞軍后退役。挂靴后的荷蘭人在費耶諾德開始自己的教練生涯,2015年起擔任費耶諾德主教練,率領球隊獲得了一次荷蘭甲級聯賽冠軍、兩次荷蘭杯冠軍和兩次荷蘭超級杯冠軍。

  談起初到俱樂部的印象,荷蘭人說:“我看到每個人都充滿干勁,每個人都想為俱樂部的發展付出努力。不僅是日常工作,俱樂部的設施也在改進。我來到這裡,是新的挑戰。我也希望能夠貢獻我的力量,為俱樂部發展而努力。”

  2019賽季廣州富力最終排名第12位,創造了2015年以來的新低,72個失球也是球隊進入中超以來的最高紀錄。孱弱的防守成為前任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的硬傷,塞爾維亞人也因此在3日被俱樂部宣布下課。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自己將盡力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隊。

  “我生長於荷蘭,我們的理念是全攻全守,踢出漂亮足球是我們的理想,但首要的任務是贏球。我的目標很明確很簡單,希望贏下每場比賽,希望這賽季排名越高越好。”

  “今年是新的開始,我們會總結過去的問題,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熟悉球員,明天我們會和球員見面,全力備戰,在攻防兩端全面提升,希望新賽季能有一個更好的成績。”他說。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富力宣布與荷蘭阿賈克斯俱樂部簽約,雙方聯手打造富力青訓體系。如今范布隆克霍斯特成為富力一線隊主帥,或有助於富力打造技戰術風格統一的體系。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