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落幕

2020年01月06日13: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記者 陳晨曦)5日,隨著上揚潤滑油疣豬隊捧起2019年“熊貓杯”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冠軍獎杯,這項貫穿全年,橫跨全國東西南北四大賽區、走過23個城市的慢投壘球盛宴在廣東中山棒球小鎮落下帷幕。此次賽事的參賽球隊近300支,參與人數近萬人,創下了國內慢投壘球賽事的新紀錄。

此項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指導、中國壘球協會主辦、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冠名。比賽從2019年3月開始,先后進行了33站分站賽和4站分區賽,總決賽更是雲集了全國四大賽區的18支優秀球隊參與角逐。

總決賽1月4日—5日在廣東中山熊貓紀念球場進行。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來自華南賽區的上揚潤滑油疣豬隊獲得冠軍,立峰威翔隊、艾克米疣豬隊和中山熊貓慢投壘球隊分獲二至四名。除了團體獎項外,比賽還設立了個人獎項,其中來自東道主中山熊貓隊的林聖雄獲得本壘打王,上揚潤滑油疣豬隊的黃鈞翳收獲最有價值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終總決賽獎金總額高達20萬元,創造了壘球比賽的最高紀錄,更進一步提升了總決賽的激烈程度和觀賞性。總決賽期間,主辦方還在比賽間歇組織進行了盛大的音樂晚會,美食啤酒節等活動,將競技體育和休閑活動相結合,讓整個賽事更像一個嘉年華。本次比賽的冠軍隊上揚潤滑油疣豬隊的投手庄文杰在賽后也表示,這次比賽的安排、比賽環境和整體氛圍都非常好,獎金也非常誘人。“中山當地很用心,作為項目的參與者我們也希望我國有更多俱樂部、更多地區能夠建設這樣的場地,舉辦這樣的賽事來讓大家參與慢投壘球運動。”庄文杰說。

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介紹說,今年的比賽貫穿全年,賽事規模超出預期,同時也體現了參與人數多、參賽水平高、辦賽更加規范、各地熱情高漲等特點。

楊旭表示,在總決賽期間,中國壘球協會及賽事相關運行單位也跟各方人士進行了交流,針對2019年賽事取得的成績和還存在的不足,2020年將對企業聯賽進行升級:2020年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將繼續擴大規模,力求達到服務到位、傳播給力、個人亮相、企業受益的四個目標。

2019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除了得到廣大壘球愛好者的積極參與以外,也得到了社會各界尤其是企業的大力支持。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對賽事進行獨家冠名贊助,提供了人員、場地、獎金等全方面的支持和幫助﹔東莞市布瑞特運動用品有限公司為賽事提供了比賽用球等一批用具,布瑞特和COMET還同時為賽事提供了比賽球棒。

作為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的獨家冠名方,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中國棒壘球事業,尤其是在青少年培養和棒壘球產業發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熊貓體育董事長馮小龍表示,舉辦這次比賽的初衷是讓更多的企業和團體能夠參與比賽進行交流,切磋技藝,在慢投壘球這項運動中提高企業的凝聚力,讓更多的企業和團體加入到慢投壘球的大家庭中,最終通過更多社會的力量提高項目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