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拉力賽開賽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車組位列組別第17

2020年01月0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5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在沙特阿拉伯吉達正式開賽。代表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征戰的中國車手韓魏/廖岷駕駛的332號賽車以汽車組第17名,用時3小時47分22秒的成績,完成車隊及個人沙特版達喀爾拉力賽的首個賽段比拼。

中國車手韓魏和廖岷在比賽中

作為達喀爾新大陸的沙特版圖,第1賽段並沒有給車手們過多適應的機會,直接進入高強度的比賽之中。第1賽段從吉達到阿爾瓦杰,賽段全長達752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19公裡,賽段涵蓋沙丘、石頭等地形地貌。

除了賽手們要進行比拼之外,在比賽中佔據關鍵地位的后勤團隊還需要轉營639公裡,這是達喀爾隱藏的一大考驗。

當地時間1月5日10時02分,韓魏/廖岷車組位列汽車組第22位發車。在隨后的8個打卡點中,322號車組整體發揮穩定,最好階段成績為汽車組第11名,最終以汽車組第十七名成績完成SS1賽段比拼。

完賽后,韓魏表示,“由於昨天晚上太興奮了,導致沒有休息好。為了安全起見,在節奏上相應的放緩了一些。今天第一段跑的不錯,有沙漠,有河床。賽段后半段布滿了火山白粉岩石,在地面上像刀子一樣特別鋒利,速度提不起來。”

在賽程后半段,手韓魏/廖岷車組在第5個打卡點遇到了一些麻煩。自動充放氣系統漏氣讓他們損失了一些時間,但所幸並無大礙,最終韓魏/廖岷車組順利抵達終點,與組別頭名差距28分18秒。韓魏略帶遺憾的感慨道:“在賽段200多公裡時,賽車的自動充放氣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損失了一些時間。”雖然出現這個小插曲,但通過首日的賽事磨合,韓魏與廖岷兩人配合默契,為明日的賽事比拼做好了鋪墊。

第1賽段完賽后,第2個賽段將逐步進入達喀爾真正的節奏。賽手們將在一早從阿爾瓦杰出發沿著海岸線駛向聶姆,賽段全長雖然相較第1賽段縮減為401公裡,但特殊賽段增加至367公裡。賽段內主要由土地、石頭構成,雖然在地形地貌上為難度有所減弱的高速賽段,但領航們將迎來賽段領路的更大挑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