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第二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落幕

2020年01月0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記者李長雲)冰雪激情點燃冬季盛會,跨年狂歡唱響草原歡歌。六天的燃情賽事,讓冰封雪蓋的蒼狼白鹿冰雪運動基地人聲鼎沸,熱血激昂。 第二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於1月5日完美收官,各項賽事桂冠“花落有主”,為即將開幕的“十四冬”盛會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這短短的六天時間裡,冬季英雄會留下了眾多精彩紛呈的鏡頭。活力無限的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激動人心的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暨首屆冰雪車王爭霸賽,熱情滿滿的蒼狼白鹿音樂party以及“泳”者無畏的2020全國冬泳日(海拉爾站)活動暨國際冬泳邀請賽,一場場扣人心弦的比賽,一次次令人驚嘆的冰雪挑戰,再次引燃了零下三十度呼倫貝爾(海拉爾)的冬季運動熱情。

雪地摩托是當下最流行的戶外運動之一,深受大眾的喜愛。作為第二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的重磅賽事之一,2019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呼倫貝爾站率先開戰。此次比賽吸引了60多名全國雪地摩托車手和愛好者報名參賽。在長達2公裡的越野賽道上,選手們不時飛躍雪坡,彎道內你追我趕,踏雪疾馳,用自己的精湛技術征服了在場觀眾。最終,來自蒼狼白鹿車隊的陳鵬遠在決賽階段發揮出色勇奪A組冠軍,海拉爾本土業余車手李玉宵贏得B組冠軍,女子組比賽冠軍毫無懸念地再次被鐘盛真收入囊中。至此,中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呼倫貝爾站比賽全部結束,排名前十五的車手均獲得了本站比賽相應積分。

而在一旁千裡冰封的愛東湖上,2020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呼倫貝爾(冰雪)站暨首屆冰雪車王爭霸賽如期舉行。一輛輛疾馳而過的賽車,在天寒地凍的賽場裡一較高下。身著厚重賽車服的車手聚精會神地駕駛著賽車,向心目中的冰雪車王桂冠發起最強的挑戰。3.2公裡的冰雪賽道上,車輛在冰面上漂移“起舞”,卷起一陣陣雪霧留下了冬日裡最美的畫面。經過多輪比拼,最終,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呼倫貝爾(冰雪)站A組冠軍被呼倫貝爾超越賽車隊吳大軍贏得,同時與隊友鹿丙龍還獲得了車隊組冠軍。B組冠軍為郭永剛,中橡狼牌輪胎車隊婁彥彬與隊友郝宇彬贏得了B組車隊冠軍。公開組兩驅冠軍為天杰古建筑吉林省賽車網車隊葛明,車隊組冠軍被EF-tuning 溫州飛速賽車俱樂部黃茂貴、胡速收入囊中,四驅組冠軍為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范高翔,河南浩勝拉力車隊劉彥華、劉彥偉贏得車隊組冠軍。蒼狼白鹿車隊車手王翔將冰雪車王爭霸賽越野組冠軍收入囊中,UTV組冠軍被來自眾行動力的楊德豐摘得。至此,全部賽事均圓滿結束,車手和車隊都獲得了賽事相應積分。

室外是零下三十四度的嚴寒,而蒼狼白鹿音樂party現場卻是溫暖如春。熒光棒揮舞著的人群中,一張張洋溢著笑容的臉龐,一次次激情澎湃的歡呼,一次次時尚炫動的舞姿,讓音樂成為了跨年夜裡的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韓東、蘇勒亞其其格、烏蘭娜、呼和浩楠等歌手帶來了歲末呼倫貝爾草原最high的音樂盛典,在觥籌交錯間,迎來了2020新年最美的祝福。

隆冬臘月之時,呼倫貝爾的天氣寒氣逼人。而數百位身材健碩的“泳”者卻迎風而躍,跳入冰冷的愛東湖內體驗冬泳的樂趣。1月5日,2020全國冬泳日(海拉爾站)活動暨國際冬泳邀請賽,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多支冬泳隊伍參加,一起享受這零下三十多度帶來的“冰爽”體驗。在湖水中他們身姿矯健,奮力爭先,展現出了冬泳愛好者不畏嚴寒的“泳”者挑戰。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裡,他們向廣大冬季愛好者發出盛情邀請,一起來感受即將到來的冰雪“十四冬”盛會。

今年,冬季英雄會期間還重點打造了雪地摩托車、雪車拖雪圈、UTV\ATV體驗、氣墊船、動力滑等全民冰雪體驗項目,豐富多樣的冰雪游樂項目讓前來的游客都能找到冬季“打卡”新姿勢。並且英雄會期間還重金懸賞民間冰雪車手,首屆冰雪車王爭霸打榜賽讓前來的游客感受到了冰雪駕控的樂趣,冰雪車王爭霸打榜賽第一階段已於今日結束,武志輝(釘胎組)、任劍文(非釘胎組)各贏取了3萬元大獎,收獲了新年第一份大禮。第二階段沖刺打榜賽將於1月6日起接受報名,最終獎金高達5萬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