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按部就班備戰奧運 期待在東京創造歷史

2020年01月07日2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楊喬棟 張志強)1月7日,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召開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專題會,旨在強化各項目國家隊思想政治工作,夯實冬訓基礎,提振隊伍士氣,增強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全力做好備戰奧運冬訓工作。會上,中國游泳隊、中國女子籃球隊、中國體操隊和中國蹦床隊等國家隊作2020年開訓宣誓。

作為當今中國游泳的領軍人物和中國游泳隊的隊長,孫楊在會上帶領中國游泳隊全體成員庄嚴宣誓,表達了沖刺東京奧運會的決心和信心。談及東京奧運會的目標,孫楊表示目前備戰工作按部就班,成效明顯,期待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歷史。

為了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這個冬天對於孫楊而言顯得格外重要。雖然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尚未就“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訴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和國際泳聯案”的聽証會給出最終裁決,但這絲毫不影響孫楊開展冬訓工作以及對東京奧運會的渴望與信念。2019年11月,孫楊在北京開始投入冬訓。在教練團隊的精心安排下,孫楊進行了一系列包括體能、專項技術以及針對性科目在內的大負荷和高強度訓練。用孫楊自己的話說,“冬訓的每一天都狀態飽滿,全力以赴!”

“冬訓就是一個儲備期,這些都是為春節過后的一系列賽事做准備。最近備戰非常好、也非常順利,應該說在體能和技術等方面取得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對於冬訓的價值與個人近期狀態,孫楊直言收獲滿滿,對東京奧運會信心十足,“我現在主要想把身體保持在一個平穩的狀態上,按部就班,按照朱指導(朱志根)和丹尼斯的要求,一步一步來,相信自己在東京奧運會上肯定沒有問題。”

2012年,孫楊在倫敦奧運會上斬獲2金1銀1銅。2016年,孫楊又在裡約奧運會上收獲1金1銀。面對這樣一份優異的奧運會成績單,對於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會,孫楊直言,紀錄從來都是用來刷新的,而不是保持的,“我想實現連續三屆站在奧運會最高領獎台上的願望,當然這份榮耀不僅僅屬於我個人,而是屬於中國游泳,我期待完成這樣一個歷史性的突破。”談及這份“野心”,孫楊臉上再次洋溢出自信的笑容,“目前還沒有一個男子運動員能蟬聯三屆奧運會冠軍,我就是想突破自己,挑戰自己的極限,去享受戰勝自我的過程。而我也堅信,經歷了這個過程后肯定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