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建立聯賽優秀中國籍球員技術檔案庫

2020年01月07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建立聯賽優秀中國籍球員技術檔案庫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6日,中國足協在其官網表示,決定建立聯賽優秀中國籍球員技術檔案庫,首批共有艾克森等64名球員入選,黃紫昌等8名球員被列入重點考察年輕球員名單。

  據介紹,中國足協邀請獨立第三方數據公司艾米斯科,以中超聯賽的中國籍球員為樣本核心,同時納入部分在中甲聯賽裡表現出色的球員,按照從前鋒到守門員,選取對於該位置技術最為重要的多維度數據進行分析和排序。近日,中國足協又組織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成員、俱樂部技術官員、國家隊訓練總監組成專家組,在數據分析基礎上進行多輪評估,最終形成了本次的名單。

  專家組認為,引入數據支撐有利於確保球員技術分析的嚴謹性和科學性,有利於從主觀和客觀兩個維度定性、定量評估球員,這是國際上通行做法,以后應長期保持。同時,專家組在進行技術分析時也指出,數據充分顯示出球員整體水平不高、綜合能力不強的現狀,要對球員進行針對性、系統性的提升訓練。

  中國足協表示,這是首次以國內職業聯賽為研究樣本。未來,中國足協還將建立包括海外球員在內的各年齡段優秀球員技術檔案庫,打通與俱樂部之間的數據壁壘,以長期跟蹤中國球員發展軌跡,摸索適合中國足球技術發展的正確道路,最終建立中國足球DNA。

  入選聯賽優秀中國籍球員技術檔案庫64人名單如下:

  前鋒:艾克森/董學升/譚龍/王子銘/張玉寧/楊旭/呂文君

  中場:韋世豪/劉雲/曹赟定/劉彬彬/馮勁/謝鵬飛/楊立瑜/吳曦/金敬道/李行/李可/買提江/張稀哲/蒿俊閔/池忠國/蔡慧康/徐新/王上源/吳興涵/鄭智/黃博文/王秋明/姚均晟/鄭凱木/

  后衛:李磊/李昂/張琳芃/明天/姜至鵬/高准翼/於大寶/唐淼/王燊超/朱辰杰/楊帆/吉翔/鄭錚/梅方/王剛/劉洋/李帥/李學鵬/張弛/趙宏略/阿不都海米提/於洋/張呈棟/韓軒/石柯/賀慣/廖均健

  守門員:顏駿凌/劉殿座/董春雨/鄒德海/曾誠/王大雷

  入選重點考察年輕球員8人名單如下:

  嚴鼎皓/陶強龍/黃紫昌/段劉愚/蔣聖龍/劉若釩/陳彬彬/胡靖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