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二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經受考驗

2020年01月07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6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展開第二賽段的激烈爭奪,汽車組304號德·維利爾斯榮獲賽段頭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手韓魏/廖岷遭遇卡車前后夾擊,最終以4小時26分19秒的成績,完成當日賽段比拼,位列汽車組第35名。

第二個賽段的比賽節奏愈發加快,車手們一早從阿爾瓦杰出發沿著海岸線駛向聶姆,賽段全長雖然相較第一賽段有所縮減,而特殊賽段則增加為367公裡。賽段內主要由土地、石頭構成,在賽事前半程和最后尾聲,迷幻的峽谷給領航們帶來了不小的挑戰,大批車手陷入導航迷途。

根據當日發車安排,在上午9時,汽車組與卡車組混合進行發車,這也意味著在達喀爾的第二個賽段,將是一場混戰。從以往的各大賽事經驗來看,和卡車一起發車永遠都是一種噩夢,龐大的身軀,高速、凶猛,在路線上佔據有利位置,更不要說其飛馳而過揚起的沙土,跟隨在這樣的怪獸后面,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在當日上午10時12分,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以第19位發車,發車后322號車組就陷入在卡車阻擋和后車追擊的艱難境地,在煙塵滾滾的賽道之中,想要做出超越實在太過於冒險,而在低速的峽谷賽段中,這樣的境遇慢慢成為了一種煎熬。

抵達終點后韓魏顯得十分郁悶,這樣的比賽節奏讓這位中國的頂級賽手顯得力不從心,“今天挺困難的,前面有七八台卡車壓在我前面,我們全程淹沒在卡車的煙塵之中,超車的風險太大。當你准備開始超越的時候,后面的快車和卡車又要超上來,就這樣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在后面快到終點的時候,集體遭遇了迷路,損失了一些時間,期待沙漠賽段的到來”。

2020達喀爾已經在慢慢揭開它凶殘的面紗,看似簡單的沙漠,卻深藏不露,每位車手都在盡可能平穩安全的到達終點。

在經過糟糕的一天后,車手們1月7日將迎來本屆賽事首個400公裡以上特殊賽段的爭奪。第三賽段將圍繞聶姆展開,賽段總長489公裡,其中特殊賽段404公裡。這個賽段將參賽者帶到與約旦接壤的邊境,會有一系列峽谷和山脈供他們探索。在這個特殊賽段,達喀爾將到達海拔1400米的最高點。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