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同硯四驅全國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訥河站)落幕

2020年01月07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同硯四驅全國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訥河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記者李長雲)一月的黑龍江訥河,傲雪凌霜、銀裝素裹。經過三天的激烈爭奪,2020同硯四驅全國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訥河站)於1月6日圓滿落幕。最終,來自通遼順達石化車隊劉大彬獲得專業組冠軍﹔遼寧金億歐管業德泰車隊侯世杰獲得UTV組冠軍﹔沈陽安和專業豐田車隊王佔峰獲得公開組冠軍。

本次訥河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比賽位於訥河市二克淺鎮尼爾基斯湖,賽道為人工障礙與自然障礙結合的冰雪高速賽道,全長2.1公裡,設置有漂移彎等多種類型彎道,車手們需要在冰雪路面上展現強大的駕控實力才能涉險過關,具有很強的競技性與觀賞性。吸引了來自浙江、上海、廣西、福建等全國各地的103名職業賽車手前來挑戰,盡享冰面賽道的速度與激情。

三天的比賽共設有專業組、UTV組和公開組三個組別的比賽,車手們通過排位賽、半決賽和決賽的三輪較量爭奪本站冠軍。零下三十度的比賽現場,參加比賽的各式越野車轟鳴呼嘯,卷起陣陣雪霧,風馳電掣般飛奔向前,現場不時爆發出陣陣吶喊助威聲,為比賽增添別樣的風情。

本次比賽吸引了包括張國宇、呂和平、喬旭、趙向前、張冉冉、顧志堅、宋明達、劉歡等眾多全國汽車場地賽錦標賽冠軍車手參賽。三天的比賽,車手們都充分展現了各自強大的冰雪賽實力。比賽為了吸引全民參與冰雪活動的熱情,還特別設立了全民冰雪挑戰組,讓賽車愛好者有機會與國內頂尖車手交流學習。通過比賽,車手們拼出了實力,賽出了風格,將比賽打造成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同時也進一步宣傳了訥河冰雪文化。

作為訥河2020賞冰樂雪燴年豬文化旅游活動項目之一,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得到了訥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訥河市委書記溫和、訥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翟偉、訥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宋陽、訥河市政協主席王敏、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副局長張彥昌及訥河市其他副縣級以上領導蒞臨開幕式現場大力支持比賽。訥河有著豐富的冰雪資源,並把“體育+旅游”定位為未來發展的核心產業,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冰雪賽事運動。

秋水之城,黑土明珠。近年來,訥河市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新篇章。通過燴年豬慶豐收、捕江魚過大年等賞冰樂雪文化活動,帶動訥河諸多冰雪產業走出訥河,讓更多的人了解訥河、走進訥河、打造訥河獨特的冰雪運動產業。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