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逆轉這兩將很關鍵 劉曉宇狀態起伏終爆發

劉晨
2020年01月08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逆轉這兩將很關鍵,劉曉宇狀態起伏終爆發

  北京首鋼男籃7日晚以84比77逆轉上海隊,在上輪37分慘負之后實現觸底反彈。從填平分差到鎖定勝局,除了“雙塔”發揮作用之外,劉曉宇下半場及時找回狀態,隊長翟曉川末節接管比賽,都扮演了關鍵角色。

  劉曉宇下半場狀態回勇。圖/Osports

  劉曉宇開場后就被嚴防,首鋼隊很多時候要靠翟曉川協助串聯,他還在首節前半段拿下6分,以及助攻、搶斷和蓋帽各1次,成為球隊確立優勢的最重要一環。領先7分進入末節的首鋼隊一度被對手將分差縮小到1分,翟曉川單節拿下11分,包括兩記三分,將逆轉的優勢牢牢握在手中。首鋼隊長今晚全場貢獻17分、5個籃板和3次搶斷,在球隊用人之際扛起重擔。

  劉曉宇下半場攻防都更加果斷,第3節拿下5分和4次助攻,很好地梳理了全隊,同時幫助“雙塔”找回火力。在方碩缺席的情況下,劉曉宇作為主力控衛,出戰42分鐘貢獻12分和9個籃板。“我們在第三節開始確實是找到了節奏,在防守端通過內線的優勢和外線的貼身把比分追回來,我覺得是挺不容易的事。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經驗,教大家后面如果遇到困難應該怎麼打。”劉曉宇說道。

  談到個人調整,劉曉宇表示,由於前兩個賽季長時間因傷病缺席,去年休賽期也因為康復影響了系統訓練,導致本賽季狀態一直有起伏,“在場上狀態不好或者是比較被動的時候,還是想盡量把教練的戰術意圖執行好。”

  劉曉宇坦言,在方碩受傷后,很多時候需要靠一名后衛串聯起全隊,而這並非首鋼隊此前的習慣打法。他也一直在讓自己邊打邊找感覺,“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更合理、更冷靜地把球分配好。第三節其實包括曉川也有一些特別好的傳球、空切,找到自己在場上的節奏和位置就好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