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超與國足不應對立

張喆
2020年01月08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與國足不應對立

新賽季的中國足球競賽日歷昨天“千呼萬喚始出來”。以往中國足協制定賽歷,總有太多的“BUG”要打補丁。上賽季就是一個典型例子,因為過分讓路給國家隊,導致中超賽程支離破碎,甚至出現最后7輪比賽要橫跨三個月才能打完的奇葩一幕,令中超各隊教練和球員叫苦不迭。

今年的賽歷制定,中國足協依靠專業團隊進行了大量研究工作,而且也征詢了各職業聯賽俱樂部的意見。從昨天首次公開的賽歷安排“九項原則”來看,應該說中國足協正進一步向規范化建設方向靠攏,而且比較充分尊重了職業聯賽的整體利益。例如,三級職業聯賽各自保持賽程的獨立性、開幕式互不干涉、盡量減少一周雙賽,這些都對中國職業聯賽的品牌價值、商業開發和球迷觀賽體驗帶來積極的利好。

在優先照顧國家隊賽事方面,雖然今年上半年有40強賽,下半年有12強賽,但中國足協採取了中超提前開始提前結束、四次間歇期不超過3周等手段,最大限度保証了中超的連貫性。由於2021年世俱杯在中國舉辦,因此2020中超冠軍的競爭會空前激烈。最大化保障中超的順利有序進行,其重要性和國家隊的賽事是同等的。

昨天,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召開了“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亞洲杯籌備工作啟動會議”,會上總局負責人表示:“未來四年將是中國足球大發展的關鍵四年,國家隊和俱樂部的發展同樣重要,都不能添堵。”

2020年是中國足球回歸務實、百廢待興的布局之年。賽歷是否科學關乎整個中國足球的頂層設計是否合理。隻有真正打破“中超與國足對立”的慣有思維,中國足球才能重回正軌。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