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三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突破層層險阻完賽

2020年01月08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7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展開第三賽段的激烈爭奪,經過400余公裡的艱險挑戰,汽車組305號賽恩斯車組榮獲第三賽段頭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組韓魏/廖岷突破層層險阻以第26名,用時4小時34分31秒的成績順利完成第三賽段。

該賽段總長504公裡,特殊賽段為427公裡。這個賽段將車手們帶到與約旦接壤的邊境,需要挑戰一系列的峽谷和山脈。在這個特殊賽段,達喀爾到達了海拔1400米的最高點。

第二賽段的遍地碎石讓車手們吃了不少苦頭,而第三賽段情況則更為糟糕。石頭!石頭!飛跳!石頭!碎石和石頭始終貫穿著特殊賽段,對於賽手們而言無疑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凶險,要速度更要小心。

通過當天的賽事簡訊,足以讓觀眾感受賽段內的硝煙彌漫,翻車、燒毀等意外不斷出現,這其中包括排位靠前的308號車組卡西米和317號車組瓦西利耶夫,不禁讓大家為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組韓魏/廖岷捏了一把冷汗。

在聶姆傍晚時分,我們迎來了好消息,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伴著夕陽順利抵達賽事終點,兩位車手布滿沙土的臉上,寫滿了故事。

對於第三賽段,韓魏表示:“今天相比較昨天來說,情況好一點,我們一直保持一個很好的心態。今天有一些超車的情況,但仍力求安全。很多路線十分復雜,出現過幾次短暫的迷路,所以出終點的時候稍慢了些。整體來說,節奏把控的還是可以,我們想把這股沖勁留到沙漠再說。”

現一階段的比賽對於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組韓魏/廖岷來說主題就是穩!穩!穩!隻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穩健的對待比賽,少犯錯誤,就能看到勝利的曙光。

在連續三日的快節奏作戰后,沙特版達喀爾拉力賽並沒有給車手們過多喘息的機會,在經歷400余公裡的特殊賽段后,第四賽段將迎來更長且更為艱苦的賽事比拼。

第四賽段從聶姆到阿爾烏拉,賽段總長676公裡,其中特殊賽段增加到452公裡。在這一天的賽程中,車手會在大部分賽道上發現比例相當的沙地和礫石路段。賽段路線將經過納巴泰神廟,景色將會非常壯美,但是我想再美的景色,也抵不過終點的歡呼聲。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