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1月08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7日上午,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揭牌儀式暨座談會在北體傳媒報告廳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征,北京體育大學黨委副書記邢尚杰,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國際武術聯合會名譽副主席劉瑞旗及受邀武術名家、專家學者20余人出席,中國武術學院師生代表參加了揭牌儀式。儀式由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主任黃康輝主持。

邢尚杰在致辭中指出,太極拳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之一,深入挖掘、整理和發揚光大太極拳,在體育、康復和養生方面進行科學研究,為全民健身、健康中國服務,是我們的重要使命。邢尚杰表示,我們要凝聚一批熱愛武術的有識之士,共同推進太極拳的標准化研究,深挖太極拳的文化價值,推動太極拳的國際交流與發展,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建設“體育強國”“文化強國”“教育強國”“健康中國”。

張征代表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武術協會對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作為全國體育最高學府、國家體育總局唯一直屬高校,在推進武術的國際化發展、武術進奧運等方面,北京體育大學應當發揮應有的作用。希望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在推動武術尤其是太極拳與國際接軌方面多做研究,多出成果,提出具體的方案,推動中國武術走向世界,造福人類。

在揭牌儀式上,邢尚杰為張山先生頒發“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榮譽主任”聘書。

當前,武術迎來了發展的新起點、新契機。去年,國務院頒布了《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印發了《武術產業發展規劃》,實施中華武術“走出去”戰略。北京體育大學太極拳研究推廣中心的成立,在為“太極拳健康工程”提供專業人才支撐、促進太極拳文化研究和國際化交流、推動太極拳文化的國際化發展、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等方面,必將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