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廣東高明飛行節航空定向大賽在佛山開幕

黃心豪
2020年01月08日09: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高明飛行節航空定向大賽在佛山開幕

南粵古驛道廣東高明飛行節航空定向大賽近日在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滄江水上綜合運動基地開幕,是廣東(高明)水上飛行節海陸空運動歡樂嘉年華活動之一。來自全國各地的40多名動力傘飛行員展開航空飛行表演。

當天上午10時許,選手們相繼從滄江水上綜合運動基地起飛,或旋轉、或俯沖,環繞滄江展現精湛的技藝,引得現場觀眾歡呼連連。特別是精准降落項目,動力傘運動員落地那一刻,更是牽動每一位觀眾的神經。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陳太鋒斬獲大賽冠軍,曾海和王軍營同獲亞軍,李耀楠奪得季軍。

據悉,南粵古驛道廣東高明飛行節航空定向大賽為今年廣東省航空運動定向聯賽的最后一站總決賽,是全國首次採用水上平台進行動力滑翔傘定點降落的高水平賽事。本次賽事考驗參賽選手的精准起飛、空中繞標、精准降落等方面的能力。精准起飛需要選手在30秒內成功起飛,考驗選手的起飛技術﹔空中繞標需要選手空中成功繞飛四根標柱,考驗選手的空中操控能力﹔精准降落的有效區域為直徑50厘米的圓形靶心,最小靶心僅直徑10厘米,考驗選手的降落技術。最終,綜合成績高者為勝。

廣州航空運動協會負責人田襄林表示,作為高水平的航空運動類聯賽,南粵古驛道航空定向聯賽與國際賽事接軌,旨在提高全省乃至全國航空運動員飛行素質與水平,提供國家級、國際級比賽的練兵場地,為國家選拔、輸送高質量的航空運動人才。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教練員高德鬆也對高明區滄江水上綜合運動基地的場地條件給予肯定,並表示目前國際級別的動力滑翔傘繞杆比賽都是在公開水域開展,水上基地可以嘗試開展更多更高級別的飛行比賽活動。

據了解,本屆航空定向聯賽是南粵古驛道系列品牌體育賽事之一,持續一個月,先后在清遠、韶關、雲浮、高明等地舉行,各站點均是南粵古驛道的重要線路。通過“古驛道+體育”“古驛道+旅游”“古驛道+鄉村振興”,南粵古驛道系列品牌體育賽事進一步推動了古驛道歷史文化的活化和傳播,帶動沿線各站點進一步推介城市形象、提升區域影響力。(轉自1月6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