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足球世俱杯和2023年足球亞洲杯籌備工作全面啟動

2020年01月09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陳晨曦)7日,2021年足球世俱杯和2023年足球亞洲杯籌備工作啟動會議在北京召開,標志著世俱杯和亞洲杯籌備工作正式拉開大幕。

  中國於去年10月獲得了2021年世俱杯的舉辦資格。國際足聯對2021年世俱杯進行了全面改革,賽制由過去的每年一屆改為四年一屆,參賽球隊由原來的7支增加為24支,共進行32場比賽。

  國際足聯擬於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舉辦世俱杯(待國際足聯理事會通過)。根據國際足聯與中國足協聯合考察評估意見,經國務院批准,上海、天津、廣州、武漢、沈陽、濟南、杭州、大連等8座城市成為2021年世俱杯舉辦城市。其中,上海將舉辦世俱杯開幕式和決賽。

  2023年亞洲杯計劃於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舉辦,共有24支隊伍參加,將進行51場比賽。根據亞足聯與中國足協聯合考察評估意見,經國務院批准,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等10座城市成為2023年亞洲杯舉辦城市。其中,北京將舉辦亞洲杯開幕式和決賽。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表示,要抓緊成立賽事組委會,加強對籌辦工作的組織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要加強與國際足聯、亞足聯的溝通合作,抓緊抓好比賽訓練場館的規劃建設工作﹔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防控,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要拿出務實管用的舉措,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隊伍,努力做到“辦賽精彩、參賽出彩”。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介紹了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亞洲杯賽事前期籌備工作情況,並對近期重點籌備工作進行了部署。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9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