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主教練撂狠話 打奧運資格賽不依賴主場優勢

徐邦印
2020年01月09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主教練撂狠話,打奧運資格賽不依賴主場優勢

中國女籃備戰奧運資格賽絲毫不敢放鬆。 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18輪WCBA聯賽剛剛結束不久,15名女籃國家隊隊員便馬不停蹄前往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報到,為了備戰2月6日至9日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中國女籃全隊絲毫不敢放鬆。

1月8日下午,在中國女籃公開訓練課的場邊,“備戰奧運,沖刺東京”的標語清晰可見,倒計時牌上的“29天”也在時刻提醒大家,距離最終的奧運資格賽隻有不到1個月的時間,大家必須分秒必爭,爭取屆時拿到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按照賽程安排,2月6日至9日,中國女籃將在佛山先后交手西班牙隊、英國隊、韓國隊3個對手,4支球隊中的前3名可以晉級東京奧運會。

在外界看來,中國女籃可以輕鬆鎖定一張奧運門票,但主教練許利民顯得非常謹慎,“西班牙是世界杯第三名,在這個小組實力高出一籌,英國隊是歐錦賽第4名,實力同樣非常強大,韓國隊剛在第二窗口期贏了我們。”

許利民表示:“聯賽剛剛暫停,我們的集訓隻有一個月左右,時間比較短,完成任務的難度非常大。我們要充分做好各方面的困難准備,立足於把每場比賽打好,把我們的訓練水平體現出來,把球隊的風格特點打出來,不給自己留遺憾。”

2月初的奧運資格賽,中國女籃將坐鎮佛山的主場,在許利民看來,所謂的主場優勢是雙刃劍,有利有弊,“無論是主場還是客場,我們都要做好自己,不依賴主場優勢,把主場當客場來打,立足於拼每一個小組賽對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