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吞蛋之后仍晉級 王薔關鍵時刻做了這個調整

孫海光
2020年01月09日08: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吞蛋之后仍晉級,王薔關鍵時刻做了這個調整

WTA深圳公開賽8日繼續女單第2輪爭奪,4號種子王薔6比4、0比6、7比6(5)險勝白俄羅斯球員薩斯諾維奇晉級8強,她也是女單簽表中僅存的中國球員。

現世界排名第28位的王薔是如今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本周在深圳,王薔以4號種子出戰,首輪送蛋橫掃賈巴爾。沒想到的是,王薔第2輪尷尬吞蛋。

面對白俄羅斯球員薩斯諾維奇,王薔6比4先下一盤。不過第2盤王薔狀態全無,0比6吞蛋。決勝盤,王薔在1比4落后的情況下完成逆轉,在搶7中以7比5險勝對手,她也是女單簽表僅存的中國球員。

“第1盤打得很順,第2盤開始她打得更有進攻性,給我造成了很大威脅。我可能有一點冬訓后遺症,就覺得自己很有力量,想在那邊發力跟她相持。”王薔賽后透露一直到決勝盤1比3時,自己覺得一定要改變一下,不能再跟對手硬拼力量,“教練上來后告訴我多打她正手,他說你可能會需要15分鐘,但你不要放棄,一直進攻她正手,之后就能贏下這場比賽,他給了我很大信心。”

打了兩場比賽,王薔已經感受到了新賽季首站比賽的困難,“每年最難打的一站可能就是第一站比賽了,所以我就拿這站比賽當澳網的熱身賽來打,盡可能把冬訓練的東西融入到比賽中去。”

王薔直言兩個月沒打比賽,對賽場並不是那麼熟悉,她希望能通過深圳公開賽找到比賽的感覺。

王薔8強賽對手是5號種子亞歷山德洛娃,后者今天稍早7比6、6比1淘汰中國球員彭帥。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彭帥34歲生日,遺憾未能用一場勝利來做生日禮物。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