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4賽段韓魏/廖岷漸入佳境 賽段第九領跑中國軍團

2020年01月09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8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展開第四賽段的爭奪,比賽從聶姆出發,終點設在阿爾烏拉。在經歷三個賽段的殘酷考驗后,汽車組302號彼得漢塞爾車組榮獲第4賽段的冠軍。於第27位發車的322號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一路熱血沸騰,不斷刷新著打卡成績,最終以第九名,用時4小時23分32秒的成績完成比賽,總成績躍升至全場第16名。

第4賽段總長676公裡,其中特殊賽段增加到453公裡。賽段路況涵蓋23%沙地、45%土路、18%柏油路、14%碎石路,路線經過納巴泰神廟,景色非常壯美。

在前三個賽段中,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的成績一致徘徊在20名左右。對於他們來說這幾天的日子並不好過,布滿尖銳碎石的賽段和前后夾擊的重型卡車,束縛著想要極速狂奔的內心,但他們清楚明白,達喀爾的制勝關鍵在於一個“穩”字,在合適的時機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就會離勝利更進一步,今天的第4賽段給了他們大展身手的機會。

在成功拿下2020達喀爾汽車組首個賽段前十的成績后,韓魏顯得格外輕鬆。今天稱得上是一場酣暢淋漓的戰斗,韓魏表示:“今天從發車開始至后半程,一直處於煙塵之中。我們努力的追趕、超車,后半程才有所緩解。第4賽段怎一個‘難’字了得!大石頭生長在地上,巨大無比,后半程八九十公裡就是石頭堆,穿行實屬困難。當然今天也充分發揮了SMG大黃蜂的優勢,這種賽道特別適合我們的車子。

“其實沒想到今天我們能夠拿到第九名,我們的目標就是甩開大卡車,突出重圍,但是一切都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去完成。這好似一場修行,必須要度過這些難關,我們才能看到光明,結果今天真的實現了,很高興。”韓魏說。

總體來說,經過前面三個賽段,第4賽段才算是真正進入達喀爾模式。由於以第九名的成績完成比賽,明天不用在卡車的煙塵中穿梭,可以真正開始享受這場比賽。

在第4賽段后,沙漠的比重將逐漸增加,對於韓魏和中國軍團來說,沙漠賽段的到來將是他們向前推進的動力。從某種角度來講,322號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的達喀爾之旅才剛剛開始,我們別著急,慢慢看。

第5賽段將從阿爾烏拉到哈伊爾,賽段全長564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53公裡,這一賽段大部分由沙土所覆蓋,全天賽道遍布沙丘,偶爾出現沙漠草地。1月9日,中國車手韓魏/廖岷將有怎樣的發揮,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