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3賽段:豐田mini廠商激戰 龍行天下領跑中國軍團

2020年01月09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龍行天下車隊鐘磊與陳峰車組
龍行天下車隊鐘磊與陳峰車組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7日,2020達喀爾在聶姆拉開了第三賽段爭奪的序幕。隨著比賽難度和強度的逐漸增大,達喀爾賽事發展也初見端倪。從標致拉開兩驅王朝的序幕開始,兩驅和四驅哪個更強一直是賽場上爭論不斷的話題,在坐擁四大天王並豪取三連冠后,2018年標致車隊宣布解散,而MINI則成為越野拉力兩驅的代言人。

作為老牌的豐田車隊,其強悍實力毋庸置疑,在2019年王子阿提亞再次衛冕達喀爾冠軍獎杯后,似乎向世界大聲疾呼,四驅為王的時代又回來了!在賽場轉變到沙特阿拉伯后,我相信在這片新大陸上,兩大廠商都想贏下本屆賽事的“開門紅”!

317號俄羅斯車組瓦西利耶夫和308號阿聯酋車組卡西米成為第一集團軍裡面退賽的車手,前者的MINI賽車在284公裡處起火,雖然人身安全,但這位原本排在第九位的車手被迫退出本屆比賽。同樣退賽的還有卡西米,他駕駛的標致賽車發生了慘烈翻車事故,無奈為2020達喀爾之旅畫上句號。在中國軍團方面,龍行天下車隊379號鐘磊/陳峰車組在經歷SS2撞車后逆風翻盤,在當日進行的賽段中以4小時34分18秒位列汽車組第25名,並領跑中國軍團。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以15秒的差距緊隨其后位列組別第26名。硬虎車隊362號金建雲位列汽車組第49名,373號趙玉喬依然帶領九江軍團一路向前以組別57的身份完賽。

“一台快速T2,兩台T4卡車,10來個人在賽道裡又切又焊修了4個小時,驚險過關,差點就提前回家了。”在第三賽段發車前,陳峰拿出手機對昨天發生的種種驚險做了一個總結也是對所有關注他的親人朋友報個平安。陳峰用驚險過關來形容SS2發生的一切,相信在那一刻,隻有他們明白逆風翻盤是一種怎樣的喜悅和救贖。陳峰坦言,“達喀爾就是這麼充滿著未知和挑戰。”在賽后他和鐘磊兩人也連夜總結了兩天比賽中所存在的問題及時調整了比賽策略和節奏。

經過了一夜的努力后勤團隊將受損的賽車修復如新,379號車組重新踏上追夢賽場。1月7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第三賽段在聶姆拉開戰幕,賽段總長504公裡,其中特殊賽段427公裡。這個賽段將參賽者帶到與約旦接壤的邊境,會有一系列峽谷和山脈供他們探索。在這個特殊賽段,達喀爾將到達海拔1400米的最高點。相較於昨日的挑戰,今日的比拼則更為艱難。

在經歷兩個賽段的磨煉后,鐘磊和陳峰兩人配合愈發默契,對車輛的熟悉和和感覺也漸入佳境,今天從145位發車的他們一路高歌猛進,每一個計時點都不斷刷新紀錄,成績也一位一位往前追趕,最終以4小時38分18秒順利抵達終點,賽段成績暫列25位,並且領跑中國車手。

賽后,對於當日取得的成績,鐘磊表示非常意外,“由於昨天我們在前車的煙塵裡不小心撞壞了前懸挂,損失了許多時間,所以今天想著要穩穩的去完成比賽,這個成績要歸功於我們整個團隊和陳峰的完美表現,我從來沒有這麼淋漓盡致的享受過一場比賽,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車開好,其他的都是車隊和峰哥的事”

賽車抵達終點后,陳峰沒有立刻去休息,在營地我們找到了正在忙碌著的陳峰,他正與技師溝通著今天的車輛狀況。“比賽才剛開始,現在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保護好賽車,每天穩穩的完成比賽,其他的都是浮雲,我和鐘磊第一次搭檔,很多的一些習慣都需要磨合和統一,從結束的三個賽段來看,今年達喀爾對領航提出了非常高的考驗,每天發車前15分鐘才給路書和GPS信息,賽道設計也能感受到組委會的用心所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少犯錯,希望能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賽到達最終的收車台”。

中國有句老話叫,“大難不死,必有后福”,在經歷SS2的命懸一線后,相信鐘磊和陳峰兩個人在賽事心態上會變得更加沉著與冷靜,而沉著和冷靜在達喀爾的賽場上是好事情到來的開端。

在結束第三賽段后,1月8日將進行第四賽段的比拼,SS4從聶姆到阿爾烏拉,賽段總長676公裡,其中特殊賽段增加到452公裡,在這一天的賽程中,參賽者會在大部分賽道上發現比例相當的沙地和礫石路段。賽段路線將經過納巴泰神廟,景色將會非常壯美,但是我想再美的景色,也抵不過終點的鐘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