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洛桑冬青奧會火炬傳遞:200名跑者參與最后一站接力

2020年01月09日09: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洛桑冬青奧會火炬傳遞:200名跑者參與最后一站接力

  新華社瑞士洛桑1月8日電(記者劉旸、楊帆、盧星吉)2020洛桑冬青奧會開幕前最后一站火炬傳遞8日在日內瓦湖畔和洛桑老城先后舉行,來自瑞士當地體育協會、俱樂部、學校、研究機構和企業的200名代表參加了接力跑,他們表示,對即將開幕的冬青奧會充滿期待。

  塞德裡克·阿爾迪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洛桑小伙兒,現在是國際奧委會的見習工作人員。成為最后一站火炬傳遞的跑者,他倍感驕傲。

  “冬青奧會是年輕人的盛會,今天跑的過程中,好多小孩子和我一起跑,這感覺實在棒極了,這樣的運動會就是要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阿爾迪說,“我希望看到我的家鄉變得更加國際化。這裡不僅是‘奧運總部’‘奧運首都’,現在是名副其實舉辦奧運賽事的‘奧運之城’!”

  24歲的琳達·安代爾岡是來自瑞士盧塞恩的一名自行車手,參加過首屆青奧會和裡約奧運會,8日她在湖邊接力跑路線中,是跑向奧林匹克博物館終點的最后一棒選手。

  “今天早上才知道自己是最后一棒。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希望年輕運動員在這裡享受運動,增長經驗,多交朋友,同時不要有意外,不要受傷。”安代爾岡說,“希望火炬手的經歷給我帶來好運氣,讓我獲得今年的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主席維爾日妮·費弗爾作為火炬手也參加了當天的接力傳遞。“我今天非常激動,這是開幕前觀眾和火炬的最后一次親密接觸。這裡的年輕人非常期待這次盛會,看到聖火都格外興奮。”費弗爾說。

  “年輕人有很多渠道參與到冬青奧會中,包括吉祥物、獎牌、頒獎台的設計等等。”費弗爾說,“希望運動員在這裡展現出最好的自己。參加這次比賽的運動員將來有可能參加北京冬奧會,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精彩表演。”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