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U18女子冰球世錦賽:中國隊4-2戰勝韓國隊奪得銅牌

2020年01月09日2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波蘭當地時間1月8日,在國際冰聯女子U18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比賽中,中國隊以4-2戰勝韓國隊,奪得銅牌。

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最后一個對手是韓國隊。按照賽前各隊積分排名,本場比賽的勝者將獲得銅牌,所以兩隊都卯足了勁,志在必得。

一開局,雙方球員立刻進入狀態,全力拼搶,兩隊都有許多得分機會。韓國隊攻勢更顯凌厲,比賽進行到第17分鐘,韓國球員切入中國隊球門右側打門,球被彈出,另一球員跟上補射入網,韓國隊1-0領先。

第二局,雙方易地再戰,拼搶更加積極,進行到2分半時,中國球員10號田博雅從球門左側一記巧妙遠射,球從韓國隊門將胯下滾入球網,比分變成1-1平。

第三局進行到第4分鐘時,韓國隊大力射門造成球反彈到中區,恰巧中國隊田雨薇從受罰席出場,形成單刀快攻,一打一球進,中國隊2-1領先。之后韓國隊發動多次瘋狂反扑,第10分鐘時利用一個多打少機會攻進有爭議的一球,場上比分2-2平。

比賽進入最后兩分鐘,韓國隊撤下門將,試圖利用6打4的優勢實現絕殺。中國隊全面布防,抓住兩次機會反射空門,先后由張鈺琦和曲樂各進一球。最終,中國隊以4-2戰勝了韓國隊,守門員韓藝陽當選本場最佳球員。

本屆世錦賽中國隊5戰4勝1負積10分,排名第三,這也是近年來中國女子U18隊伍在世錦賽上取得的最好成績。挪威和奧地利同積11分,挪威憑借勝負關系順利晉級﹔英國隊積分墊底降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