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9)》正式發布 

2020年01月1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郝帥)據國家體育總局網站消息,近日,由體育總局經濟司牽頭,上海體育學院等科研院所和協會組織參與編撰的《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報告(2019)》(以下簡稱《發展報告》)在京發布,並作為體育藍皮書系列之一正式出版發行。

這是體育總局首次正式出版體育產業發展報告,是《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2014〕46號)印發以來,對我國體育產業發展成績的系統梳理和集中展示,也是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 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9〕43號),推動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的重要參考。

《發展報告》系統梳理了2014年以來我國體育產業發展的總體情況﹔詳細分析了我國體育競賽表演業、體育健身休閑業、體育場館服務業、體育培訓業和體育用品業五大細分領域的發展情況﹔重點盤點了冰雪運動產業、智能體育產業、體育產業投資、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和體育產業園區五大熱點領域的發展水平和發展趨勢﹔總結歸納了近幾年我國體育產業發展中涌現出的典型案例和創新實踐,對新時期體育產業發展提供經驗借鑒。

其中,總報告指出,促進體育產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高全要素生產率,增強創新力和競爭力是破解當前我國體育產業發展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的根本途徑。並給出了促進我國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6條主要意見:以體育消費培育產業發展基礎,以創新創業引領產業升級發展,以現代化體育人才構筑產業發展基石,以多層次資本市場推動產業發展新階段,以集聚模式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以國際水平提升產業發展新能級。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