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補時第3分鐘被韓國絕殺 國奧亞洲杯開局留遺憾

徐曉帆
2020年01月10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補時第3分鐘被韓國絕殺,國奧亞洲杯開局留遺憾

  中國國奧隊遭絕殺,隊員悲傷掩面。 圖/Osports

  U23男足亞洲杯暨東京奧運會預選賽最后階段比賽於9日晚開戰,中國國奧在首輪小組賽中被韓國隊在傷停補時第3分鐘絕殺,最終0比1失利。但回顧整場比賽的表現,國奧輸得並不丟人。

  本屆亞洲杯,國奧與韓國、伊朗、烏茲別克斯坦所在的小組是絕對的“死亡之組”。對比之下,國奧的實力不佔優,出線難度不是一般地大。更何況小組出線只是沖擊東京奧運資格的第一步,想要入圍還要打進四強。

  對陣韓國隊,國奧在過往戰績上毫無優勢。歷史上,國奧曾兩次在奧運會預選賽中與韓國隊有過直接對話,但全部被對手淘汰。兩國其他年齡段國字號球隊交手中,韓國也佔盡優勢,一切似乎都預示著國奧將吞下一場失利。

  然而,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國奧小將們踢出了一場令人提氣的比賽。整場比賽,國奧在進攻上不落下風,總共13次打門5次射正,兩個關鍵數據幾乎與對手持平。在控球率等關鍵數據上,國奧也與對手不相上下。

  國奧的出色表現也令韓國主帥金鶴范坐不住了,他在下半場后半段換上旅歐球員鄭優營,后者原本要被“雪藏”等待下輪對陣伊朗時出戰。然而,以救兵身份登場的鄭優營也沒能幫助韓國打破僵局,反倒在比賽最后時段連續3次侵犯國奧球員,拿到一張黃牌。

  能夠在90分鐘內保住平局,更關鍵的是國奧的戰術思路准確,沒有一味地防守,在前場反搶和二點球控制方面表現出色。雖然沒有進球,但無論從數據還是比賽場面來看,這都可以算是中國國字號近期表現最好的比賽。但比賽最后時刻的丟球,還是體現了國奧在關鍵時刻不夠集中的問題。

  在稍早進行的同組另一場較量中,伊朗與烏茲別克斯坦戰成1比1平。本場遺憾失利后,國奧暫時位列本組第四。下輪比賽將於北京時間12日晚進行,國奧將迎戰烏茲別克斯坦。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