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業訓練提速 王寶山給誰開了小灶?

王瑋皓
2020年01月10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建業在昆明拉開了冬訓大幕。由於新賽季開賽時間大幅提前導致冬訓期被壓縮,因此今年的訓練強度較之往年稍有增加,通過整整一周的訓練,效果超出了教練組的預期。1月9日,記者對建業隊進行探訪,並針對新賽季球隊的人員構建專訪了主帥王寶山。

訓練效果超出教練預期

1月2日,建業全隊在鄭州集結后奔赴昆明進行冬訓,多拉多、伊沃和巴索戈3名外援先后到隊。卡蘭加在巴西處理一些私人事務,仍需稍晚幾天。

一周以來,建業在昆明紅塔基地保持著一天兩練的節奏,訓練內容主要以力量和體能恢復為主,每天逐步加量。“比往年開始冬訓的頭幾天要辛苦一點。”球員們普遍感到,今年的訓練進度比較快。此外,王寶山還會給幾個體能稍差的球員開小灶,甚至從飲食上嚴格控制。

9日上午,紅塔基地內,除了幾名有傷的球員在單獨訓練之外,大部隊在教練組的帶領下進行結合球的體能訓練。“堅持住,最后一趟。”從教練組不斷的鼓勁聲,可以感受到訓練的強度。“今年的聯賽提前,我們盡可能把體能和有球訓練往一塊結合,一些訓練科目的強度基本上達到了平常比賽時的95%。”

“到昆明一周時間,整體效果非常好,綜合每天的訓練數據分析和總結,超出了教練組的預期。聯賽提前開始,大家在心理上有緊迫感,調動了身體上的積極性。”王寶山說。

隨后,建業將與青島黃海進行一場教學賽,大年初二將奔赴日本沖繩拉練。

有望引進鐵衛羅歆

針對新賽季的人員調整,王寶山表示,目前隊內進行了正常的新陳代謝,后衛龍威、守門員溫智翔、中場李本艦,都因為合同到期而離開了球隊。而隋東陸、外力、柯釗、馮卓毅等一些合同到期的主力球員則都進行了續約。

由於新賽季規定每支球隊至少要報名3個U21球員,目前,預備隊的年輕門將史成龍已經上調進入一線隊,他將替代溫智翔成為第三門將,在教練組看來,史成龍更具備發展潛力。另外,預備隊的韓東、王一凡也都有望進入一線隊。

在內援的引進方面,上賽季效力於北京人和的后衛羅歆正在建業試訓,1990年出生的羅歆今年剛剛30歲,正處於當打之年,是一名后場多面手,與王寶山也是多年的師徒。值得一提的是,羅歆與北京人和的合同在去年底到期,建業得到一名自由身的當打悍將會非常劃算。

新賽季,建業的U23球員將面臨人手短缺,目前隻有杜長杰具備出場的實力,而球隊也將在這一短板上進行引援。“我們已經有了一些人選,而且一直在跟對方接洽,引援計劃已經上報到俱樂部,相信很快會有結果。”王寶山說。

外援計劃引進中后衛

目前,建業擁有巴索戈、卡蘭加、多拉多、伊沃4名外援。“我們的計劃是引進一名中后衛,補強后防線,這樣我們三條線的人員配置上面就會更加充分一些,這幾天我們教練每天晚上都在熬夜,除了在對訓練進行總結和計劃,同時也在對外援人選進行不斷的篩選。”王寶山說。

上賽季,建業的最佳射手奧汗德扎已經合同到期,由於上賽季尾聲受傷,奧汗德扎缺席了最后階段的比賽,新賽季,建業將不會和奧汗德扎續約。“奧汗德扎的身體狀況目前仍不理想,要到2月份才能開始跟隊訓練,到時候會是什麼樣還不好說,上半賽季的比賽應該很難趕上。”

按照球隊的計劃,在赴日本拉練之前,爭取新的內外援能夠全部到隊,以便迅速進行磨合。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