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9中國籃球公開賽圓滿落幕

2020年01月1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1月8日晚, 中國籃球公開賽全國總決賽在大慶市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最終,杭州隊和清華大學隊分別獲得男子“城市賽”、女子“冠軍賽”冠軍。

2019中國籃球公開賽自2019年10月底開賽以來,在全國22個省32個城市相繼展開。16支隊伍經歷城市預選賽和南北大區賽,從512支隊伍中厮殺出線,他們於1月3日集結大慶,征戰全國總決賽。

在當晚的比賽中,清華大學隊對陣吉林大學隊,爭奪女子冠軍賽的冠軍之位,最終,清華大學隊以102:62戰勝吉林大學隊,奪得冠軍。男子方面,杭州隊在決賽中憑借著良好的手感和積極的拼搶,全場佔據著比分優勢,最終,以94:83戰勝了大慶隊,獲得中國籃球公開賽男子“城市賽”冠軍。

賽后,中國籃球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中共大慶市委、市政府,中國籃球公開賽組委會有關領導,為在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球隊和個人頒發榮譽証書,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送上了視頻寄語,他代表籃協感謝了參與中國籃球公開賽的所有籃球人,並說“相信中國籃球的明天會更好!”

中國籃球公開賽是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各省級籃球協會協會,各地市級籃球協會承辦,北京睿弛思公關顧問有限責任公司推廣,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並進一步推動我國籃球運動發展,加快籃球文化在中國的普及和宣導,而推出的一個由中國3億籃球愛好者參與的全國性大型公益籃球賽事活動平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