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許正中:讓體育產業助推西北產業升級

2020年01月11日12: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致辭(王雪純 攝)

人民網西安1月11日電(記者胡雪蓉)1月11日上午,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新聞發布會在陝西西安舉行。會上宣布,“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西北服務平台”和“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正式啟動,這是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全面布局運動健康產業、在全國各地廣泛落地邁出的重要一步。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在發布會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與大家相聚西安,共同參加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新聞發布會,交流探討如何建設體育強國、健康中國的話題。在此,我謹代表人民日報社和論壇主辦單位,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體育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

人民日報社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攜手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牽頭舉辦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深入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打造政策法規權威解讀平台,協助各地理清思路、破解難題、研討政策、規劃路徑,壯大體育產業,發展體育事業。

去年12月12日,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在廣西桂林首次舉辦,與會專家學者們踴躍發言、交流思想、碰撞思維、啟迪思路,就建設體育強國等話題獻良策、出實招。今天,我們相聚西安,籌辦2020年體育強國建設論壇,繼續運用“央地結合”模式、助力地方體育事業發展。

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事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專門設立的綜合性體育服務平台,旨在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動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進一步激發體育消費熱情和市場活力。人民體育在助力全民健身事業發展和健康中國行動中不斷探索,成立了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打造大健康產業整合輸出發展平台,積極推動“體醫康養旅”全面融合發展。

體育強國建設與健康中國行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參與、支持和共同努力。西安擁有5000多年文明史,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文化底蘊深厚。同時,西安也是絲綢之路的起點,對西北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地位。西安在社會經濟、文化發展上取得顯著成績的同時,十分注重全民健身運動開展。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即將在陝西舉辦,這是黨和國家賦予陝西的重大使命,我們要把全運會的籌辦與體育強國建設論壇結合起來,打造融合創新模式,為建設體育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我衷心希望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與陝西各方通力合作,積極擔當,主動作為,共同將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西北服務平台、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做大做強,落細落實,助推西北地區體育產業升級。

最后,預祝體育強國建設論壇籌備工作順利進行並成功舉辦!

謝謝大家!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