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厲彥虎:以專業精神做好運動健康服務

2020年01月11日12: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厲彥虎致辭(王雪純 攝)

       人民網西安1月11日電(記者胡雪蓉)1月11日上午,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新聞發布會在陝西西安舉行。會上宣布,“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西北服務平台”和“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正式啟動,這是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全面布局運動健康產業、在全國各地廣泛落地邁出的重要一步。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厲彥虎在發布會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許正中副總編輯、徐鵬副局長、薛寶君董事長,尊敬的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能在“絲綢之路”起點、古都西安參加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新聞發布會。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已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體育強國建設的征程也需要“體醫康養旅”融合發展的積極探索。作為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專家咨詢委員會的專家,在這裡我想講三點:

第一,健康中國行動計劃與體育強國建設相輔相成。中國是人口大國,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離不開大體育、大健康。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健康中國行動計劃穩步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有序開展,這既是對時代需求的回應,也是體育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篇章。作為一名專家,我很榮幸自己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能服務於更多群眾,也為自己能參與健康中國行動計劃與體育強國建設而感到驕傲。

第二,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長期服務於國家隊,擁有大批的運動創傷、運動康復、運動營養和運動健康等方面的權威專家,此次體育總局運醫所將與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推進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乃至更大范圍的各項工作。我們將秉承公益、專業的原則,將科學健身、運動醫學相關的技術服務真真切切地送到基層,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既會有面向大眾的科普講座,也會有面向某個群體、專項問題的專業診斷、解決方案。作為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我很希望能做實咱們的服務平台,讓西北地區的群眾廣泛受益。

第三,希望大家重視脊柱健康問題,養成終身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脊柱健康領域是我主要研究的領域之一,現實生活中青少年駝背、近視,以及成年人乃至中老年人的很多慢性疾病,都與脊柱健康問題有關。2019年,我帶領總局運醫所專業團隊,在全國各地開展了13期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推廣脊柱健康理念,使數千名青少年受益。2020年,我希望以西安為起點,讓更多青少年挺起健康的脊梁,讓更多群眾懂得保護脊柱健康的重要意義。

最后,祝願在西安舉辦的體育強國建設論壇一切順利,也祝在場的所有領導、所有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